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学常识 >

全了,孝顺者必看!佛菩萨说孝顺父母的福德!

全了,孝顺者必看!佛菩萨说孝顺父母的福德!

  《本事经》:世间聪慧人。恭敬于父母。恒时修供养。常生欢喜心。

  注:世间有智慧的人,都会对父母特别恭敬,恒时供养,让父母心生欢喜。父母为子女福田

  1.佛说:世间和出世间的恩德有四种:第一种就是父母恩。    

  2.佛说:母亲对我的恩,我用一劫(百千万亿年)的时间来说也说不完。妈妈思念孩子,没有什么比得上。从怀孕开始十个月,行住坐卧受苦恼却不能说出来。想要吃什么穿什么,虽然得到了也不欢喜,担忧的心没有一刻休息,一心就想着好好生下这个孩子。当遇到产难时,就像百千把刀来割。如果平安剩下孩子,大家都欢欢喜喜,宝宝一声哭啼,十个月受的苦,妈妈都忘光了,就像听到美妙的音乐一样快乐。宝宝睡在妈妈的肚子里,由妈妈的甘露泉喂养,这个恩德,就算高山也比这低,就算大海也比这浅。如果能够随顺母亲,不违背母亲的心意,天人都要护念他,福德是无尽的。如果用一劫的时间,每天早、中、晚,割自己身躯的肉来养父母,这样都不能报答父母对我一天的恩。 

  3.佛说:世界上谁最富有,谁最贫穷呢?家里有妈妈在,这叫做富。妈妈不在,叫做穷。妈妈在的时候,叫做日中,妈妈不在了,叫做日落。妈妈在时,叫做月明,妈妈不在了,叫做黑夜。所以大家要好好孝养父母,这和供养佛的福德是一样,没有差别的。  

  4.佛说:有福的人,请一百个持戒高僧大德,一百个仙人,一百个朋友到装满七宝的地方,供养百千种上妙珍膳,垂璎珞,以百宝庄严床卧具,以百药治疗病。就这样做百千劫,这样得到的福德,还不如一念孝顺心,用一丁点东西,供养自己的父母,侍奉自己的父母,不如供养父母功德的百千万分之一。

  5.佛说:从地上积累珍宝,积累到二十八天,拿这么多珍宝去布施别人,不如供养自己的父母。  

  6.普贤菩萨说:供养父母和尚尊师,这种知恩的人,虽然在生死轮回中,但是善根不坏;不知恩的人,他的善根断灭,所以诸佛称赞知恩报德的人。  

  7.佛说:最大的善,不会大过孝;最大的恶,不会大过不孝。  

  8.佛说:世上要是没有佛,好好侍奉父母,侍奉父母就是侍奉佛。  

  9.佛说:如果把父亲放在左肩上,母亲放在右肩上,这样千万年,衣被饮食,床座卧具,病瘦医药,即于肩上放屎尿,也报不了父母恩。  

  10.佛说:在家居士,如果不供养父母师长,这是“失意罪”。 

  11.佛说:修世间法的时候,要从供养父母师长里修。  

  12.佛说:我曾经因为四件事情舍弃我的生命,一是,为破众生各种烦恼。二是,为了让众生平安快乐。三是,为了除掉自己贪着自己的身体。四是,为了报答父母生我养我的大恩。  

  13.佛说:我不但今天赞叹孝顺父母,我在无量劫中经常赞叹的。  

  14.佛说:如果人少许供养父母,这样获得的福德无量,而少许不顺父母,罪也无量。  

  15.佛说:有八种人,你要毫不犹豫的去布施:一父、二母、三佛、四弟子、五远来之人、六远去之人、七病人、八看病者。  

  16.佛说:有四种恩最难报答。一是父恩,二是母恩,三是如来恩,四是法师恩。所以供养这四种人,会得到无量福报。                  

  17.佛说:用饭食供养贤圣,这不如孝顺侍奉父母亲。    

  18.佛说:我世世都奉持诸佛至孝之行,所以我德高福盛,然后成为成天中之天,三界独步。 

  19.佛说:世上的父母应该极亲极爱的,可是众生轻慢父母不尊重;我现在为了摧伏这种我慢,所以为此出家救护。  

  20.佛说:菩萨世世都用时令鲜果供养佛陀比丘和父母,菩萨世世都这样对父母——如果父母睡着了,不敢吵醒父母,如果要叫醒父母,都用好听的声音。如果有好吃的,不会独吃,总是先给父母吃。   

  21.佛说:人生世间,不孝父母,不敬沙门,不行仁义,不学经戒,不畏后世者,其人身死,当堕地狱

  22.佛说:众罪最恶的,其中之一就是不孝父母。 

  23.佛说:如果不孝顺父母,自己的东西都拿给妻子儿女,或者把父母的东西,自私给妻子儿女。父母好话,自己不肯听从,因为老婆骂父母。这种人叫做“世间最大劫贼”。

  24.佛说:不孝父母,轻慢尊长——堕落三恶道。  

  25.佛说:往生西方净土,要修三种福:第一种就是孝顺供养父母师长,不杀生,修十善业。第二种是受三皈依戒,不犯戒,不犯威仪。第三种是发菩提心,深信因果,读诵大乘经典,也劝别人读。  

  26.佛说:得到大财物,要先供养父母师长和尚法师。  

  27.菩萨于无量阿僧祇劫,孝养父母,衣服饮食,房舍卧具,乃至身肉骨髓。因为这样孝顺供养父母的因缘,自致成佛

  28.佛说:父母是三界内的最大胜福田。(众僧是出三界的福田)。 

  29.佛告诉迦叶长老说:众生恼乱父母,让父母心忧恼,得多病报。供养自己父母和病人,得少病报。对父母没有爱敬心,得丑陋报;爱敬父母尊长,得端正报。在自己父母和贤圣在的地方,无心奉侍,得少威势报;在自己父母和贤圣所在地,恭敬奉迎,得大威势报。不知敬父,不知敬母,得出身卑微报;善知敬父,善知敬母,得出生贵族报。不供养父母,得资财少报;供养父母,得多财富报。  

  30.佛说:凡人有两种方法得大功德,成大果报,得甘露味,至无为处,哪两种方法呢?——孝顺供养父母,孝顺供养菩萨。  

  31.佛对阿难说:不管是出家人还是在家人,慈心孝顺供养父母,这个功德殊胜难量。我想起我过去世,我慈心孝顺,供养父母,甚至身肉济救父母危急苦厄。我以这个孝顺供养父母的功德上为天帝,下为圣王,乃至成佛,三界特尊,都是因为孝顺父母的福报。  

  32.佛说:如果让父母生气,父母说一句恶话,子女会马上堕落三恶道生活各种不顺,大家也可以试验一下,抵触顶撞父母,冲父母发脾气,24小时内就会有不顺的)   

  愿望所有众生都能够孝顺父母,供养父母。愿我们把一切的转载布施一点一滴善行的功德全部都回向给父母。愿望一切如母众生皆能远离痛苦烦恼,健康,吉祥如意!亲近善知识,幸福快乐,智慧有福报,阿弥陀佛!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