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佛经故事 >

超越生死

  超越生死

  今天在路上看到满地的垃圾,就知道是那些开垃圾车的黑人在抗议了。每次只要他们想要求政府加薪,就会用这种方法。于是,他们把垃圾车上面的垃圾,一包一包的丢在路边。丢在路边的垃圾,被野狗啃的到处都是,原本美丽的环境就这样被破坏了。其实在南非,政府最照顾的就是黑人。在以前,他们是奴隶,被白人歧视。但现在,他们却又歧视别的种族的人。在这个国家,政府只照顾黑人,其他人的死活根本就不管。黑人政府为了养这些黑人,他们想方设法的捞钱。比如,从其他种族的人课很重的税金来养这些黑人。或者,警察乱开罚单,看到华人,不管你有没有违规,你就是要倒霉,就是要被罚钱。甚至,从约堡到德本的公路上,以前是没有设收费站的。如今,一口气增设了几十个收费站,我真是服了他们。没想到为了“钱”,这样的事他们都做的出来。我看干脆每一百公尺设一个收费站算了,这样从约堡一路到德本,就可以有几千万个收费站。这样收钱的方法,不是更过瘾吗?或者可以更狠一点,学学辛巴威的总统。有一天,他对全国同胞说:“大家不用担心没有钞票!没有钞票,我们可以自己印钞票啊!”结果,造成辛巴威恶性通货膨胀。最严重的时候,一美金兑换三亿辛币,一条土司是五千万。如果要去面包店买一条土司,还得背着一大袋的钱去买。这种事也只有这个猪头总统想得出來。辛币几乎变成废纸了,搞得怨声载道,民不聊生。南非的总统,是还没有那么猪头,不过也差不多了。他们为了保护这些黑人,其实说白了,是为了要保护他们自己的选票,好让白人或是其他种族的人永远无法翻身。所以,黑人住的房子,不用钱。黑人用的电,不用钱,黑人用的水,不用钱。生个小孩,政府有补助。生的越多,补助越多。有些黑婆干脆就连生九个,这样她就不用去工作了,每个月的补助金也够她花了。鼓励黑人生小孩,生的越多,选票就越多,这是当权者的梦想。唉!千古都是一样的梦想。依稀、还见、北京东岳庙前那个“永延帝祚”的牌坊。让我不禁会心一笑,世俗名利的人永远都摆脱不了世俗名利的纠缠。那怕你的财富,足足几十辈子都花不完。

  南华寺的师父曾经尝试想要培养当地的出家人,但是,很多当地的非洲黑人,并不是为了求取正觉,而出家来学习佛法的,他们来到寺院,只有一个目的,就是为了“吃饭”。就是为了一口饭而已,吃饭的时间就出现,吃完饭人就不见。要他们做事,就会躲起来。他们对佛教的早晚课,一点兴趣都没有。僧团的丛林教育、制度更不会想去了解。因此,不用多久,他们很多便都还俗了。他们吃饭,不会惜福。好像人家给他们东西吃是应该的。有一次,我看到这些不懂惜福的出家人,我真的很心痛。于是入定去观察他们的前世,他们的前世原来都是一些贪官污吏(就好比现在的当权者)。前世的习气毛病还在,即使在今生,已经受贫穷的果报,仍然死性不改。都已经是这么艰苦了,还是不改。生死轮回因果业报。让他们身份易位,角色异换。使他们失去名闻利养,权势富贵。都已经贫穷困苦到这样了,他们还是不肯觉悟,打死就是不肯悔改。寺院的师父,也是很慈悲,不忍心舍弃他们。就是不忍心而已。因为师父们都知道他们只要一出寺院,就很可能马上,冻死、饿死在路边。面临这样的窘境,这些顽强众生,却不懂得反省自己,不想深入佛法,寻求真理。自始至终就是这么的无可救药。这些顽强众生,竟是这么顽强到如此不可思议。今夜,天空下起了流星雨,我凝视遥远的东方,看着星星化成的雨。心想,这样的国家,这样的人民,连天空都掉眼泪了。唉!与其失望的掉眼泪,不如努力的去扭转这一切吧!暮然回首,佛殿上的地藏菩萨旁边那十六个斗大的字引起我的注意。原来是大家非常熟悉的……。正是:“地狱不空,誓不成佛。众生度尽,方证菩提。”这是多么伟大的愿力啊!我曾经发愿要与地藏菩萨同一愿力去救度众生。为了救度众生,我必须更加努力的修行。然而,究竟要用什么来救度众生呢?我想,如《首楞严三昧经》云:“身口意业,智慧为首。无行神通,常现在前。”我孤身跪在地藏菩萨面前,合十称念三声:“南无大愿地藏王菩萨!南无大愿地藏王菩萨!南无大愿地藏王菩萨!”接着,我虔诚的祈求:“愿我方雪嫣,能得到诸佛菩萨圆满的一切智慧,所现神通之力如实通达一切法性。以光明无碍的智慧,去救拔一切众生的苦恼。让众生得到真正的解脱,到达究竟的彼岸。并且,以我坚固不动的本愿,生生世世,不舍菩提心,不弃菩萨行。”如《广论(菩提道次第广论)》曰:“纵为活命故,不应舍觉心。六度彼岸行,毕竟不应舍。” 我不会为了生活,而舍弃自己那颗正觉的心。也不会为了生活,而舍弃菩萨的六度万行(指:布施,持戒,忍辱,精进禅定般若),不管遇到怎样的困难,怎样的挫折。我都不会放弃菩提心跟菩萨行。想要超越生死,要先超越自己。超越自己面对世间种种的诱惑,超越自己内心的种种烦恼。做一个真正的菩萨-慈悲心肠的菩萨、救苦救难的菩萨、清净无染的菩萨、生死自在的菩萨。在这个尘世间,潇洒的来,潇洒的走。做一个能操控生死而不被生死操控的菩萨。做一个“自由自在”的菩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