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放生 > 放生心得 >

放生随感

\

  每一个众生佛性如我,我们应虔诚敬重!

  有时,心里会莫名的止不住悲悯暗涌,总有一些理由说服自己:走吧,去放生!久郁不畅的心胸顿时荡起温情,平凡无奇的双手瞬间充满神圣。草丛、河水、天空,皆是万物的乐土啊,生灵欢呼雀跃,生命自由奔腾……

  冷漠的宿业积垢,一点点分崩离析;危难的沼泽险滩,一步步从容履平;柔软的心野滋生出芳草,混沌的尘世喜乐充盈。没有什么更好的选择了,放生,升华智慧的心灵,展现一方天地祥和、水秀山明……

  无缘大慈,大体同悲。业障忏悔,噩梦终清醒。

  理解你此刻身心的庆幸:驽弓、罗网的险恶,陷阱、囚笼的惊悚,自由被无情地掠夺,在滴血的屠刀下命悬一线,危在旦夕前的救度,总算越过了绝望的阴影。你我皆是身形不同的生灵,相信你的感恩发自由衷。宿世的无明中,你我或情同父母,谊比秭兄;轮回的风雨里,你我或曾共尝冷暖,患难相拥。皆因深植贪嗔痴的毒种,懵懂、执着的一意盲从,因而无常和苦痛如荆棘丛生,有了你我的孽缘、在这生生不息的六道轮回中反复沦落。红尘中,你我皆过客匆匆,“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待何生度此身?”快放下所有的仇怨伤痛,“皈依佛,不堕地狱!皈依法,不堕恶鬼!皈依僧,不堕畜生!”西方极乐,是你我惟一的航向,六度万行,生命才能永远地解脱、安宁。

  同一个世界中,万物理应各得其所、和谐相处,共享自由、平等和尊重。经云:“诸余罪中,杀业最重。诸功德中,第一放生。”救赎你的慧命,也在洗濯我的心灵!放生、护生,是有限的慈悲,戒杀、茹素,世间才友爱、和平。放生行善,惟贵有恒。随缘灭障,最为殊胜。点一盏心灯,三施并举,大慈礼敬身边的至爱亲朋;敲一声梵钟,三学常鸣,大爱回向虚空的众生。愿三宝常住佛法兴盛,倾菩提心救度一切有情离苦得乐,时时处处,聆听感动,才是真正的大乘善道,需你我一生砥德砺行。

  心莲,在娑婆里绽放清净;泪眸,在梵音中愈显清明。轻舟漾慈,水复山重,挥一挥手,春夏秋冬,如黛的风景又走过一程…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