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从清凉寺一场佛事之感想

从清凉寺一场佛事之感想

  七月七日是清凉寺念佛小组精进念佛的日子,上午按照正常仪规程序念佛半天,下午庙里要为一对年轻父母为故子林一鸣诵地藏经做一个五七超度,我们念佛小组就随缘参加。

  亡者林一鸣只是一个十七岁的高二学生,遗像上戴一付眼镜,知识分子书卷书也挺浓的,长得真帅一表人才,这么一个英俊帅气小伙子竟然在三十五天前留下一封遗书说是社会与现实反差太大,自己看不惯这个社会而选择在学校跳楼身亡这个极端行为。叫父母怎么接受得了这个残酷的事实啊!

  由此末学想到老法师开示:子女投胎绝非偶然,它一定存在四种关系:1.报恩,2.报怨,3.讨债,4.还债。亡者林一鸣与父母的关系肯定是属于第三种讨债来的,而且属于讨得多的,讨得少的,小孩养了三、四岁去了,如果是欠得多,他可能要讨个一、二十岁,林一鸣就属于讨得多的,父母辛辛苦苦养到十七岁岁马上要考大学了就这样极端地离去。而末学有个高中同学的儿子就是来报恩的,在美国微软公司工作,父母都有养老金,他仍旧毎年汇生活费,外婆房屋拆迁买新房的钱及装修费由外孙承担,父母亲去美国探亲带父母周游世界各国,母亲喜欢跳舞,联系好场所,陪同父母看电影,陪同父母去品尝美国名小吃,在同学中传为佳话。大家一致羡慕她生了个好儿子,享尽儿子福。

  所以学佛以后明白了这些道理,缘是可以转变的。故传统文化必须从娃娃抓起,从小教育孩子懂得做人道理,从孝道抓起,将弟子规教育扎根于整个对孩子教育全过程,从小懂得孝顺父母,感恩社会,在这一教一转变之时,你对他就布施大恩大德,为什么?他本来是报恩、报怨、讨债、还债的,你现在一下子转变的时候,变成孝子贤孙,这个恩德有多大啊!将孽缘变成法缘,好好的教,教伦理、教道德、教因果,把过去这个冤债都给它化解成为法缘,那么天下所有家庭都会生活在其乐融融中,那该都好啊!

  2015.7.8.下午4点50分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