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禅宗 > 禅宗文化 >

柏林禅寺第六届护国镇灾般若万灯法会圆满举行

  中国佛教新闻网河北讯:2011年3月6日(农历辛卯年二月初二),柏林禅寺第六届护国镇灾般若万灯法会圆满举行。

  凌晨3:00点,柏林禅寺明基法师在万佛楼主持了庄严的斋天仪式。

  上午8:00,万佛楼内,柏林禅寺第六届护国镇灾般若万灯法会起香。本次法会的第二项内容千人齐诵《大般若经》在万佛楼内正式开始。六百卷《大般若经》卷帙浩瀚、义海汪洋,乃佛经之冠首,万法旨归;9:20,续诵《大般若经》第二卷。千余人手捧两卷《大般若经》在心里默诵,共合诵《大般若经》四部。将自心与佛陀般若智慧之心相碰撞;10:20,《大般若经》第二卷圆满。随后,四众弟子持诵“南无般若会上佛菩萨”圣号,手捧经书绕寺回向,并将诵经功德回向给众生。时逢盛世,遂有盛会。祈愿法界一切众生具足般若智慧,究竟解脱安乐!

  上午11:00回万佛楼,诵回向疏文,上大供。

  下午18:30,大众云集万佛楼举行盛大的供灯法会,法会由明基法师主法。柏林禅寺的护法檀越共同点燃了万盏酥油灯,千余名信众则依唐代不空三藏所订之仪轨——《普贤愿海灯明供养法》,奉请诸佛菩萨加持与会大众,并为我们的国家、人民祈福: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三灾不起,疾疫不生,世界和平,人民安乐,佛日增辉,法轮常转,正法久住!一时间,万佛楼内法音震天,万灯齐放、场面蔚为庄严,极其震撼人心!

  实可谓:燃灯供佛,厥功至伟,胜缘合和,千载一时!晚上22:00,法会圆满结束。

  明基法师带领诵《大般若经》

  十方信众诵《大般若经》

  护法居士诵《普贤愿海灯明供养法》

  万盏酥油灯

  明基法师主法

  本站记者:青玉

  来源:中国佛教新闻网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