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放下假我的牵绊,活出真我的风采!

放下假我的牵绊,活出真我的风采!

  怎样才能不着我相呢?把自己当做是镜子里的那个人,镜子里的那个人是被我们导演的,我们怎么做,他就怎么做,我们开心他就开心,我们忧愁他就忧愁,我们发火他就发火。自己,不过是自己的工具,他并不是真的自己。或者把自己当作是自己的木偶,去应对一切事情,不要总把一个自以为是真实的我摆上台面,那并不是真我。

  人生一定要活出真我。真我是什么样的呢?真我既是怀柔的,又是铿锵的;既是乐于恒顺众生的又是坚决拒绝恶行的;既是入世的“凡夫”又是出世的“圣者”,既是精进拼搏的勇者又是一切随缘的智者。每一次我们烦恼的时候实际上就是丢掉了那个理事圆融的真我,在用一个虚假的我代替了真我的感受。于是我们才会有怯懦,有紧张,有焦虑,有烦恼,有后悔,有难过,有顾虑,有恐惧…真我是我们与生俱来的佛性,真我如如不动,真我法喜充满,真我无有挂碍,真我没有颠倒梦想。只有放下假我的牵绊才能活出真我的风采。

  如果你通过对佛法闻思修发现了无我,继而懂得了什么是真我,懂得了随时召唤真我助自己行走于世间。那么无论你身口意三业如何造作,只要是出于慈悲善意的,只要是出于维护公正的,只要不是被情绪色彩所左右的,那么你所做的一切就都是正确的!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释了然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