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经过一场生命韶华,见证着人性光辉

经过一场生命韶华,见证着人性光辉

  有句话这么说,岁月从未饶过任何人,我们也不曾饶过岁月。这是对生活信心,对未来的勇敢,对美好的笃定。我们对生活不是一份过分的诉求,而是要让这生活没有输给那一把鼻涕一把泪,而是赢在了青春昂扬,赢在了生机勃发。这经过的天地,经过的时光,成了一次又一次相逢,相遇,相知,相依,终究没有辜负这一场韶华,不管是向东还是向西。

  这生命经过是期待,但不是过分期待,是追求,但不是执着追求,是生命的极致,但不是生命的偏执;总想活出一个更美更好的生活,却输给了自己的不够忍耐和坚持,总想追求一份生命的极致,却缺乏生命的信心和勇敢。好端端的生活,却输给了那副谁都害怕、谁都想躲的臭脾气、坏脾气和大脾气,生活不必要那么心浮气躁,生活不必要悲观失落,生活也不必要去固执自我的表达。

  每个小小的自我是和这个世界互动,适应,善待和相拥,每个人都不是孤独的存在,只要有信心,这世界不会让谁失望。我们需要一份自我的勇敢、自我的强大和自我的信心,相信生命是如此神奇,你终将成为一个能力爆发、信心爆棚和美好绽放的始料未及的自我。

  有些时候感觉到自己无能为力,有些时候感觉到自己如此不堪,有些时候感觉到自己真不如人,我们应该为自己加把油,助点力,点上光亮,手动点赞。没有什么力量能扼杀你对生活的创造力,也没有什么力量能阻止你走进美好生活的幸福里。

  生命是如此神奇,总有一天你会感觉到自己原来如此,想都不敢想自己能够创造这如此超乎意料的美好,放下那些和生活的对抗,释然内心的郁结,去找到自己负面情绪的主要原因,和这个世界彼此宽待。

  经过那些日积月累,你终将会看到自己初心未改,风华正茂,你终将会看到当初那些激情澎湃的豪言壮语不只是说说而已,自己坚持了,自己努力了,自己的诚恳和汗水、希望和能力,支撑着自己终于到达。

  人生是一场相遇,人生还是一场重逢,人生还是一场再遇见,再拥抱,再看见和重新解读。立德立言,无问西东,经过这一场生命韶华,见证着人性的光辉,呈现着人格的守护和笃定着自己生命的信仰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