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学常识 >

本命佛是真的吗?真的有本命佛之说吗?

本命佛是真的吗?真的有本命佛之说吗?

  本命佛是假的佛教没有“本命佛”的说法,佛教经典也没有记载,是被商家杜撰出来的。佛陀大慈大悲,用平等心对待一切众生,并不会因为出生的月份不同而分别对待。佛像也不是护身符、转运符、吉祥物,只有好好恭敬三宝、断恶修善,才能趋吉避凶。

  作为佛弟子,我们要有正知正见,按照佛经中说的做,不要盲目听从某某名人、名师的话,更不要帮助商家推波助澜。真正的善知识绝不会篡改佛经、做违背佛法的事。末法时期邪师说法如恒河沙,我们要有智慧辨别是正还是邪。

  佛像是木石所造,人心却不是木石。把它当做木头,它就是木头;当做佛像,它就代表着无上的悲智。对佛像应该当做佛来看待,恭敬尊重,断除种种不敬,包括对佛像的“好丑”妄加评论,将佛像当做装饰物、置于不净之处,进行买卖等。对法亦应如是发起恭敬,因为法是帮助我们解脱生死的车乘。佛法从恭敬中求,一分恭敬一分受益。

  此外,无论男女,都不应把佛像当做饰物或护身符佩戴。佛像的作用是让我们可以借助这个“像”而产生对佛陀的恭敬、尊重、信仰与效学之心。佛菩萨是我们修行路上的师长、榜样,依法而行才是真正的皈依。佛像宜虔诚恭敬供奉,不要随意戴在身上。

  原文标题:你的本命佛是什么赶紧看看吧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佛眼看世间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