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弘善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学常识 >

从小开始学习佛法前途无可限量

[佛学常识] 发表时间:2016-08-04 作者:网络 [投稿] 放大字体 正常 缩小 关闭

从小开始学习佛法前途无可限量

  小朋友:学佛是以佛陀为模范,接受佛教,实践佛道,学习佛的思想、行为和事业。将来和他一样归趣,达到成佛的境界。

  佛陀无数的嘉言懿行,垂范后世。佛教的教理系统完整周密,无懈可击。信仰佛教,鼓励人发奋精进,改往修来,由凡入圣,意义重大。

  作为具备人的条件,仁爱是重要点之一。仁爱的对象,除了亲人、朋友之外,还要把他扩大到人类,甚至动物。佛说:「若卵生,若胎生,若湿生,若化生,我皆令入无余涅盘而灭度之。」正是仁慈心的扩大。佛说:「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他要入地狱,给予罪恶众生安慰、鼓励和拯救。

  童年是人生的基础,学会关心别人,爱护别人,让善良、仁慈逐渐成长、扩展吧!那么,人间的隔膜、冷淡消除,温暖、幸福就代之而生了。要帮助人,自己先要成材。

  童年是求学时期,学校、家庭、社会,都是学习的地方。我们奉持佛法,有了正确的目标,怀着勇猛精进的热忱,人生将无往而不利。

  社会人士往往对佛教有不明白的地方。例如:神佛不分,鬼神、祖先崇拜、烧纸箔等世俗行为,如果有人误会这些就是佛教的话,我们最好把释尊的生平和言教告诉他们,纠正他们的错觉,令对佛陀生起敬仰、信心,这是我们最崇高神圣的责任。

  你们小小年纪,就有机会研究佛法,如果能够信受奉行,前途真是无可限量。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