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弘善佛教 > 佛教故事 > 人物故事 >

董吉治病

[人物故事] 发表时间:2014-03-09 作者:未知 [投稿] 放大字体 正常 缩小 关闭

  董吉治病

  过去有个名叫董吉的人,自幼信奉佛教,熟读经传,对佛门教义领悟深刻精微。他经常积德行善供养僧人,吃斋守戒,并能诵读《楞严经》为人治病。

  村中人若生了大夫难以治愈的痛,必会请董吉诵经。由于他功德深厚,经他诵读经典后,病人往往都会痊愈。于是,董吉的名声越传越远,深受人们尊重。

  “我弟弟何晃忽然生了场大病,已经病入膏盲,奄奄一息了,不知道可不可以请您去给他诵经。”这天来了一个男子,从隔壁村子连夜赶到董吉家,请他为兄弟治病救命。

  “当然可以,劳烦您带路。”董吉二话不说,立刻答应。

  “只是距离有点远,而且现在正是雨季,路况可能不太好走。”何晃的哥哥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救人命哪有嫌路远的呢?您还不是也连夜赶来找我帮忙吗?”董吉笑著说:“不碍事的。我去拿经书,您等我一会儿。”

  “董吉的慈悲心肠,果然名不虚传!”何晃的哥哥心里如此想著。

  董吉家与何晃家相距甚远,足足有六七十里路,中间还隔了条大河。当时正是五月多雨的季节,刚刚下过一场大雨。何晃兄长来时,河水还没涨,所以能顺利渡河。但当他们两人来到河边时,由于天降大雨引起山洪暴发,河水暴涨,白浪滔大,已经无法渡河了。

  “糟了!这下该怎么办啊!”董吉心急如焚,但因不会游泳,只好看著汹涌咆哮的河水发呆,两人在岸边焦急地徘徊著。

  “我为救人性命,可以不顾自己的生死,佛菩萨应该能感应到我的诚心,保佑我过河!”董吉暗暗下定决定,一定要渡过河去。

  想到此处,董吉毫不犹豫地走到河边,脱下衣服包好经卷,将其顶在头上,然后向河中心走去。河水冰凉刺骨,急浪冲撞著他的身体,几次他站立不住险些被冲倒。

  “董吉你快上来啊!这样太危险啦!”何晃的兄长见状,大声急呼他回来。

  “病入膏肓的病人怎么能耽误病情!我先过河去。”董吉仍坚持著,咬紧牙关向前行。

  说也奇怪,河水本来深不可测,但是董吉走到河心,也只淹没他的膝盖。

  “阿弥陀佛!一定是佛菩萨的保佑!”董吉一边在水中行走,一边感谢如此的神迹。

  “啊!”但是在他快要上岸的时候,一个大浪打来,他摔倒在岸边,头上顶的经卷却不幸被河水冲走了。

  董吉一见,捶胸顿足,懊悔万分。靠著村人的指引,他走到了何晃家,一进门,就十分懺悔地便痛哭自责起来。

  “您为什么哭泣呢?”何晃的家人问道。

  “我的经卷被浪捲走了!没有经卷我怎么替何晃诵经治病呢?”董吉十分伤心地哭泣著。

  董吉正在哭泣,猛然抬头看见衣柜上面有一个布包,“这不是我包经卷的衣服吗?”他又惊又喜,急忙取下打开一看,那经卷竟然毫无受损,虽然外面的衣服完全湿透了,但是里面的经卷却没有受潮过的跡象,干燥如故。

  于是,在董吉虔诚的诵经祈福下,何晃的怪病,也顺利地让董吉治好了。

  村里人听说这件天大的奇事,都赶到董吉家观看,纷纷称颂佛法的威力无边。于是,全村的人都信奉了佛教。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