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圣诞与清明,要不要一起来念圣号?

观音圣诞与清明,要不要一起来念圣号?

  又到了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寻声救苦的观音菩萨的圣诞了。每年到了这个时候,我们总会念叨着,这个慈悲的菩萨啊,它就像我们的母亲一样,就像大家的妈妈,总是在关注着,眷顾着我们这每一个芸芸的众生,看着我们。但是我们有时就是不肯回头,但愿大家在观音菩萨这个圣诞的,神圣的日子里,大家都能多多的念诵:南无观世音菩萨!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观世音菩萨!这就是我们心中的菩萨,我们如果人人都能像观音菩萨这样,我们也就是观音菩萨了,希望我们都有一副菩萨的心肠,做一个真正的菩萨,阿弥陀佛!南无观世音菩萨!

  今日是农历二月十九,将迎来观音菩萨圣诞。

  “家家弥陀佛,户户观世音”

  观世音菩萨与我们娑婆世界最为有缘,虽久远前已成佛道,却应化菩萨身循声救苦,千处祈求千处应!

  “无缘大慈,同体大悲”

  观音菩萨示现在娑婆世界救苦救难的行为,使其成为了慈悲的化身。在信众心目中也拥有极其殊胜的地位。

  诵持菩萨名号,与菩萨慈悲本心相应可消灾避难,消除业障,世出世间众愿皆能圆满

让我们跟着正慈大和尚共同念诵

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

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

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

  念诵圣号可以积聚福慧资粮,增长智慧,启发慈悲利他之心;愿将功德回向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回向诸位善男信女,六时吉祥,平安喜乐。

  在此也祈祷观世音菩萨加持,为生生世世所有父母祈福,愿生者幸福安乐,早闻佛法解脱烦恼;亡者得救护,往生极乐净土

  为什么要为亡者祈福呢?

  明日即是清明。清明节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也是全球华人祭祀祖先的重要节日。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节日,佛弟子其实是可以通过做功德回向给亡者以尽孝道的,《善生经》中就曾提到子女有义务要时常做功德回向给已故的父母。

  当然,除此之外还可以吃素、供灯、念佛放生等,并祈愿诸佛菩萨慈悲加持,以此功德回向一切有情。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山里人正慈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