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21遍《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经咒》能往生净土吗

\

  问:我现在得到一部佛经——《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经咒》,书上说有中阴教授解救法,念21遍经题就能自度度他,往生净土,这是真的吗?

  大安法师答:我们学习佛法首先学七觉分,七觉支分告诉我们的第一条,叫择法觉支。选择法门非常重要,你第一步选择得不正确,你步步皆错啊!我们难得的人身——人身难得今已得啊,中国难生今已生,佛法难闻今已闻,净土难信就看你能不能信。在这个世间,我们讲净土法门是一代时教的特别法门,是正门大道,八万四千法门都叫门余。净土往生一法是大畅十方诸佛度化众生本怀、出离生死苦海圆成涅槃佛性的这种大道,它方法非常简单,修行的收效极为迅速,得到的果证非常圆满。何以故?是由于阿弥陀佛的大愿,把他的佛地上的功德全体地通过这六字洪名恩赐给我们。我们只要相信了阿弥陀佛,只要建立了跟阿弥陀佛的父子关系,阿弥陀佛无量劫以来所积累的一切福德、善根、智慧,就全都是我们这个子女的了,你就有继承的这样一个合法的关系了。所以往生一法它的正行,就是信愿执持“南无阿弥陀佛”名号,这是正行,是往生正因。除了这个正因之外,修行其他的经咒、其他法门能不能往生呢?它也是可以往生,但是必须要回向才能往生。既然是回向往生,它就比较迂曲,走了一些弯路,甚至这个弯路你弯不过来的话,那也很难往生。所以在我们选择法门的时候,一定要开始就走在一个正路上,而不要走在一个田间小路上——而且歧路很多。所以一些经咒,我们也不能说人家不好,但如果你要当生了生脱死,解决轮回苦难问题的话,最好的方法也就是念阿弥陀佛求生净土。这是千经万论共指,一代时教处处劝勉,西天东土历代祖师人人如众水朝东啊,众星拱月,是一代时教核心当中的核心。普贤菩萨尚以十大愿王导归西方极乐世界,五逆十恶的罪人信愿持名十声乃至一声都能往生,所以它是九法界众生共同修行的法门,我们一定不要错过。你就选择这个法门一门深入,死心念佛,不换题目,其他的东西你都可以放下,你就走这一条路就好了。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