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拥有宽容心的人才能真正成为人上之人!

拥有宽容心的人才能真正成为人上之人!

宽容,是一种美德,也是人生的一种境界。

  看穿但不说穿,该明白的明白,该装傻的时候大智若愚。很多事情,只要自己心里有数就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没必要的就不要说出来。在不违背原则的情况下对别人要宽容,能帮就帮,不要把人逼绝,记得给人留条后路。

  繁华过处,总有一些人会成为回忆,也许不该沉迷于过去,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淡然才是最美的风景;总有一些情会成为曾经,也许不该执着于忆念,来者珍惜,去者放下,惜缘才是最好的记取。

人生无常,自当且行且珍惜。

  月满则亏,水满则溢。在生活中,面对失去的,我们淡然处之,保持平静如水的心情;面对得到的,保持一颗平常心,备加珍惜。

  努力做一个温暖的人,不卑不亢,清澈生活。生活如海,宽容作舟,泛舟于海,方知海之宽阔;生活如山,宽容为径,循径登山,方知山之高大;生活如歌,宽容是曲,和曲而歌,方知歌之动听。

  对自己有容忍之心,才能成为自己的主人,无论好坏,客观对待自己的进退得失,给自己足够的安慰与信心

原谅自己,才是最不容易的一件事。

  有道是“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笑口常开,笑世间可笑被之人”,可见,一个有宽容心的人,才能够真正成为人上之人。

  要知道“骏马能历险,但耕田不如牛”,“火车能载重,但渡河不如舟”,只要你能把握自己,认识自己,改变自己,创造自己,就没有你做不到的事。

  对别人要宽容,即要宽厚待人;对自己要宽容,即要原谅自己。这两个方面都做得好的人,必定是快乐的人。

  学会对人宽容,拥有容忍的肚量,不要斤斤计较,争赢了没有什么了不起的,能够化敌为友才算本事。

  学会对自己豁达,不要小肚鸡肠,吃了一次亏就当买个教训,上一次当就长一次记性,有时候吃点小亏反而可以带来更大的福报

  学会对事洒脱,不要深陷其中,遇到从天而降的好事不要沾沾自喜,碰到意想不到的挫折也不必愁眉不展。

  珍惜当下,把握人生!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