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来往皆是客,聚散总随缘

来往皆是客,聚散总随缘

  来往皆是客,聚散总随缘人生路上,我们总是在不断地遇见,然后又不断地告别。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奔走,会突然发觉,那些说好了携手天涯的人,竟早已分道扬镳了。遇见的虽然都是过客,但至少在遇见的那一刻是缘。朋友相识相知,夫妻相遇相爱都是因为有一定的因缘才会相聚在一起,成为彼此生命中的一个驻点。

  万法皆因缘而生,如是因,如是果。佛曰,世间一切都是因缘因果的显现。人生聚散总是缘,成败得失亦是如此。一颗种子,即使有了泥土,有了水分,有了阳光,如果不是也有一点“缘”,它亦难以开花结果。

  我们的生活亦是如此,所有的一切都讲究一个“缘”字。很多看似不可能实现的事情,因为有人从中给予一点助缘,反而使其成功了。父母师长给我们一些缘份,让我们成就人间多少的事业。多给别人一些好因好缘,我们自己也会得到善果。

  缘何来,何去?当我们能明白随缘聚散的时候,我们便能拥有拈花微笑,笑看人生,不再执着的淡然,聚散有时,一切随缘。一个人只要守着内心的安静,任世间风云变幻,终究掀不起滔天大浪。

  放下无所谓的执念,相信缘分的安排,即使不能如意,即使事与愿违,但仍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留一份美好放在过去的回忆里,存一份安然留给未来,珍惜眼前的一切,活在当下。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们能够将彼此的生命妥善安放,归属于最适合自己的人生。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