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弘善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学常识 >

什么是咒语?咒语的修行心法与功德

[佛学常识] 发表时间:2018-10-10 作者:未知 [投稿] 放大字体 正常 缩小 关闭

什么是咒语?咒语的修行心法与功德

什么是咒语

  咒语在中国属于法术的一种,以某种特别的顺序或特殊音节念出,以促成某些的特殊效果的语句。语言禁忌发展到极点,达到灵物崇拜程度 ,就可能形成引 。咒是口头语言禁忌 ,平时禁止使用。咒语的文字表现形式是符箓。咒语并非迷信,是人类表达意念的一种语言,传承于我国几千年的道家文化,史上曾记载源于一种巫术行为,后佛教文化传入我国,梵文咒语被广泛应用于佛教领域。

咒语的修行心法

  咒语的持诵可以说是一种高等的修行法门,咒语医治法的作用对人体有益,可助停止自我催眠进入潜认识后的自我疗伤,持咒是协助修行者进入潜认识的辅佐。而对于一些曾练习过自我催眠的人来说,随时随地可进入自己的潜认识,用任何咒语,甚至不必咒语都可以停止自我疗伤,但是没有经过训练普通人是达不到这个境界的。

  念咒就是一个自我催眠的进程,要到达医治的最佳效果就要理解咒语的心法----松,慢,静。

  松:抓紧身心,坐着或躺着,自然的放置本人的躯体,从头皮开端抓紧至脚根,无意识的将身体的每一局部都抓紧上去。

  慢:渐渐的念咒语,每个音拉长,轻声的读出。

  静:周边环境倒无所谓,但本人要丢弃一切的邪念,把所以脑中的情形一个一个驱除,到达忘我境界。但实践中普通人开端并不能到达这种境界,念的时分还是有邪念,我本人的经历来讲尽力集中肉体还是无效果的。

  佛教咒语讲求发音对颅腔和口腔的共振,不同的音译,只需能振动的音律相反就可以到达异样的医治效果,比方之前海涛法师说的密宗咒语,大少数第一个字发唵字音,而其它大陆的音译是嗡字音,两个字都是鼻腔和额头的振动,所以不用去纠结哪个是对的,还有一处中央,“梭哈”,原音其实发的是“梭呵”,比较轻柔一些,但理论中“梭哈”的音更放的开,更容易吐出人体内的气势,所以效果更好。

持咒的四种功德

  一、欢喜益:

  你如果对咒语的认知,说这个咒语都是佛菩萨的圣号、鬼王的名字,那些众生一听到鬼王的名字心生惊怖,就自然离开了,所以,咒语能够消除灾障,让你得欢喜益这是第一种解释。

  二、生善益:

  这个咒语是总持诸佛菩萨的功德,所以从不思议熏习的角度,你不断地持咒,你的善根会增长,你的信、进、念、定、慧,有一种不思议熏习的增长力,这个就生善益。

  三、破恶益:

  就是咒语能够消除罪障,不断地持咒会把你业障给消了,这个是得到破恶益。

  四、入理益:

  这最好了,你持咒能够契入佛陀的真如法性,直接开启智慧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