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进念佛后家庭和事业为何会出现很多逆缘?

\

  居士:原先不怎么精进念佛事事顺利,从今年我每天三万声佛号后,家庭和事业都出现了很多逆缘,请慈悲开示。

  法师:很多人碰到这种事情就会觉得我念佛应该更好啊,怎么反倒出现了不好的现象呢?那念佛是不是不好啊,不如不念佛了。这就是我们世间上的人对好和坏都认不清楚了。

  古往今来有很多例子,当精进念佛的时候会出现一些逆缘。这些逆缘就好比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潜伏的病灶,你不念佛它就在那里潜伏着,没有马上发病。通过念佛搅动了、触动了它,那它就现前了。你说潜在病症现前是好事还是坏事呢?潜在的病灶现前了,我们才好治疗,才好解决这个问题,所以这是好事。

  那么我们多生多劫的业力导致了我们有很多不好的业果的种子,这些种子通过我们念佛被激发出来了。激发出来我们就消了业障,这消业障就是我们重罪转轻报的过程。这就把我们不念佛可能下三恶道的种子通过我们一念佛,现前出现身体不好或者事业不顺利等等这些世间上的逆缘给它消解掉了。所以我们很多时候认为的逆缘,实际上反倒是一个好的现象。这些情况历来都有。

  因此大家一定要坚持一个观念,要精进念佛,念佛这个无上的善因一定会得到殊胜的善报的。其他的逆缘、顺缘都要把它看空一点。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