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本法师答:极乐国土人民无量寿,其数日益俱增,何以回入娑婆度众生之菩萨未所罕见?

如本法师答: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梵语Sukhavati)的人民,其数目无量无边,不可称计,寿命亦无量,回入娑婆度化众生的菩萨,为数多得不胜枚举,佛菩萨倒驾慈航来人间度化众生,往往不会把自己的身份显露出来,一旦暴露身份的时候,马上就要入涅槃了,毕道,佛菩萨不会显异惑众,自炫其德,张扬己功,招来名闻利养。

佛菩萨来娑婆(梵语saha)示现行化,如游戏人间,往来自在,寿命无碍,度化缘尽,自在涅槃,来时无声,去时无影,如春风由虚空飘浮而过,虚空从未留下痕迹。

佛门中流传宋朝永明寺,延寿禅师是阿弥陀佛来此娑婆示现行化,唐朝寒山是文殊菩菩萨示现,拾得是普贤菩萨示现,唐朝布袋和尚是弥勒菩萨示现,杜顺和尚是华严菩萨示现,新罗国金乔觉是地藏菩萨示现,印光大师是大势至菩萨示现。

佛菩萨示现人间,度化众生为数不少,隐迹暗化,悲度有情,垂化六道,功成身退,成千古留芳。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