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你笑它便笑,你哭它便哭,这就是生活

你笑它便笑,你哭它便哭,这就是生活

  生活当中,该走的弯路不必要刻意回避,也不必要寻找什么省略的方法。该走的路就要走,该经的风雨,那也不必要脆弱、逃避或崩溃。人生就是一场路过,它需要一种内心的坚定和对生活的信念。

  有人说不伤痛何以成人生,不曲折何以成感情。问世间情为何物,谁都会经历那些伤感和崩溃,岁月历练那些坚强的人,岁月提醒那些坚强的人,岁月帮助那些坚强的人,天助自助者。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对生活的一种坚定,坚持和坚强。愿意活成幸福,在于每个人的选择;能够活出幸福,在于每个人的坚定;到底能不能活出幸福,有一句话说:活着真好。

  对幸福的信念,能让那些可能变成现实,它甚至还能创造一种神奇。生命是如此神奇,人生是如此精彩,生命是多么辉煌,为什么?因为它能把不可能变成可能,能把那些崩溃历练成坚强,能把那些脆弱历练成坚定,能把那些伤感历练成一笑而过。相信岁月善待每一个人,它会抚平所有的伤痛,它会送远所有的故事,它更有一个功能,它让一切更加崭新,让每一天每一分钟都不会错过地翻篇儿。人生怎么样,就看你能不能、有没有信心迎接明天的太阳。

  能够活下去,才是你和这个世界最美的缘分。能够活成一种微笑,能够活成一种光明,能够活成一种美好,才是对这个世界最大的尊重。生活不复杂,是心复杂了,不要把生活活成一场套路,那生活势必是一场复杂。生活本来就是一场简单,能活下去,活得比想象的还要好。有人说卡里没钱,没钱的日子多着了,但是一个好心态,足够支撑你活一百年。

  希望那些心窄的朋友自我反思,自我改变,自我创造。人生往宽处活,人生往宽处想,人生往宽处看,宽宽的天地,宽宽的世界,宽宽的脚下。这岁月没有挡谁的路,真正挡自己路的,是自己内心的狭隘、偏执、固执和拒绝改变,还有不适应改变。

  生活是什么,你相信它,生活便不离不弃。你怀疑它,生活便半信半疑。你对立它,生活和你斤斤计较,睚眦必报。你伤害它,相信生活会有一百种让你不痛快的方法,甚至是一百种伤害你的方法。什么叫因果,现成的因果是,你笑,生活便笑;你哭,生活让你哭得更难看,这就是生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