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行持十善业,常做吉祥人

行持十善业,常做吉祥人

  大多数修行人认为自己是和气的,也是合群的,但若我执心重,好胜心强,又恰逢一时的获利不均或人事障碍。 如果未利用好逆缘去锻炼淡泊明志的道心,反让嗔心魔军挥师而来。 为了所谓的自尊,“贡高我慢,恶口两舌,绮语妄语”通通侍为座上宾客。

  本以为这些“朋友”可帮自己找回失去的“江湖地位”,但请恶友帮忙发泄报复找平衡,人就会落入魔鬼的诅咒而变得面目狰狞、冷酷无情。

  所谓“一念嗔心起,百扇障门开”,修行修行,最终非但没得解脱,反而广结恶缘,落得个魔之眷党,真是令人惋惜的事。

  今天是明天的起点,未来是今天的延伸,安住每一个当下,不贪求不担忧,守五戒修十善,用每一块平实坚定的砖瓦搭建起人生稳健从容的楼宇。

  十善业指身口意三业中所行的十种善行为。称为十善,又作十善业道。十善业道有身、语、意三方面:身善业即不杀生、不偷盗、不邪淫;语善业即不妄语、不两舌、不恶口、不绮语;意善业即不贪、不嗔、不痴。

  欲穷千里目,只有更上一层楼。欲得大自在,只有勤修菩萨行。众弟子务必对照十善业自勉自励,法镜内照,莫怨他人。修自己,才叫修行!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释了然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