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如果没有学佛 不管你拥有什么都不可能有幸福的感觉

如果没有学佛 不管你拥有什么都不可能有幸福的感觉

  如果没有学佛,不论你具有啥,都不也许有幸福的感受,由于,时时刻刻有一颗无明的心、没有才智的心,抱着这个惋惜的妄心、割裂的妄心,怎样可以过幸福的日子?具有再多的产业,也没有方法过高兴、幸福的日子。

  啥是佛法?即是要让你完全的幸福,完全的慈祥,完全的高兴,而且用在每一分每一秒,用在每一个人的身上。佛法的巨大即是在这个地方,既实际又逾越,既逾越又实际。

  问题是:要降伏其心很难。详细而言:心有病就不能成佛。所以佛陀在经典里边讲:全世界每一个人的心都有病,不是沉痾即是中等的病,要不即是轻病,或细微的病,只需卡到小小一层、微少的无明,通通叫做病。

  佛陀说,全部世界的众生,没有一个心是没有病的,仅仅沉痾跟轻病而已。心灵已然有病,所以咱们要降伏其心。因而,修行的要点,即是如何来降伏自个的心,而不是降伏外面哦!

  外面这个是相的东西,他怎样样都不也许满意。你今日做到死,仍是有人批判你。由于它是相的东西。

  所以佛陀通知咱们:相是有缺点的,它是对立的,有能所的。唯有咱们满意的清净自性,才有方法脱离这个能所,脱离这个缺点。

  这个人间只要油滑,没有满意。我们为了生计离心离德,你骗我,我骗你。我们戴着一个假面具相互诈骗,这个即是人类!

  可是学佛不可以这姿态,要用诚心、赋性,来面临一切众生。所以,真实开悟的人,这一回就来真的。众生都是来假的,他的心都是妄心(即是无明)。可是大悟见性,他是来真的。真如赋性时时刻刻现前,秒秒慈祥。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