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化家庭 >

孝顺父母生出的气蕴,养得住一切福德

孝顺父母生出的气蕴,养得住一切福德

  我打小就比一般人敏感,天生就会那么一点(也只会这么一点),我怕人把我当不正常,比如当小白鼠围观骂斥,所以很老实闭嘴。 

孝顺父母的气蕴

  算命我是不懂的,我小时候自然懂得的是望气(少许皮毛)。那时我最爱往一家人家里跑,我什么也不干,我就去呆着。 

  为什么呢? 这家人的家里祥瑞气旋绕,只呆在里面,就非常舒服,就像蒸气浴,瑞气包裹着自己实在太舒服,虽然还不大通光,但是从无晦暗之感。 

  我当时诧异的想:我看这家人,丝毫特殊的地方都没有,两个退休老人(干净,脾气好),工资微薄,两个子女没读多少书,早早辍学在家,还没找到工作,那么这些祥瑞气到底是什么缘故?

  过了三年,这两个子女成家了,配偶虽然普通,各方面都非常一般,但是生下两个孩子,我一看,两颗明珠,一个如日光,一个如月光,光华灿烂。原来那瑞气旋绕三年不绝,是为这两个孩子。我感叹的是:原来一个人有福报要来,三年前就有预兆了! 

  子女的配偶因为非常孝顺父母师长(我娘说这人非常孝顺父母师长,绝不会久居人下),本来没有读大学,但是婚后几年就成为地方大官长,从此这家人是富贵得很。(我娘告诉我,一个人如果从小不曾抵触顶撞父母师长,他是必定做大官的,因为打小孝顺父母,每天积的福德别人根本比不上,他不做官谁做官,所以你见到这样的人,要好好对待,不能轻视,因为就算没读过书,还没找到工作,后面上天也会推他上去的。我家里好几个做大官的,无一不是如此。但一个人日常生活若好抵触顶撞父母,是绝对不能做大官的,连基本的日常工作都不会顺利,一生挫折连连,重要时刻无不败北。)

  原因很简单,抵触顶撞父母,就是把父母抵顶到对面去了,父母为生我,助我,没有父母生助,无法强大,就凭一己之力,当然压不住厄运,并且周匝鬼神会代你父母教训你,这个就是书上说的:不孝父母,天怒鬼神怨。如果要比喻,父母好比两大福德山,孝顺父母能镇一切恶(不顺),父母又是两大福德海,孝顺父母能济一切渴(匮乏)。

  话题偏了,继续。 

不孝父母的气蕴

  然后这家人搬走了,换一家人搬进来,我特意跑去看。 

  摆设还是照旧,但是气象完全不同了,那是寒得很,暗得很,我一会就走了,再也不去,我一眼就看出气流对穿(后来知道这叫无情,破格)——但是从前前一家人也是这个样子摆设的,从前我并不觉得。 

  之后我才领悟到:这风水是福人居福地,你要是个福人,你住的地方就一定是福地。如果你住的地方不是福地,你也能住成福地,大家知道风水养人,却不知道是人也要养风水,人一住进去,周身气流就会逐渐充斥整个住地,把地养得福德兼备,就跟自己一模一样的,住地就是你的形,这就是俗话说的“物是主人形”。你要住福地,先要好好积德,你积下福德,自己很自然的就能养风水。 

  而且千万不要怨天尤人了,怨尤生出来,好风水也烂掉的,它会不高兴你说它坏话,嫌弃它,我平时是好地我恭敬,坏地我恭敬,天地间的一切我恭恭敬敬。万物都有灵性的,不可轻视,我打小草木沙石都不敢轻视的。给大家举个例子,大家去看千年古建筑,虽然是些石头木头,它气质就是不一样,这是因为它就像人一样,智慧可以随着时间成长,它懂得的也会增长,年月久了,它也把自己的修养和气质修出来了。 

  我们佛家说:看一切众生是佛。就算是恶风水,我看恶风水是lucky,是福,容纳我,提供我避风雨的地方,我感激,我用这样慈悲柔和心气神养它,它不好意思不好,它不好意思作恶。 

  大家都知道古代人帝王将相,都找最好的风水,但是他们还是败了,为什么呢? 

  因为福德气数一尽,风水会自动变掉,你要是福德养不起这个好风水,它自己就会破掉的。好比你的资财养不起一头大象,大象岂不饿死?你若是换养一只小狗,也许还养得活蹦乱跳。所以你没福分,还要住福地,这更糟糕!你不是皇帝福德,镇不住江山,却要穿上龙袍,要万民臣服,这不自寻死路么?没福德,你镇不住风水,反成凶像! 

  所以,大家住在非福地,也要感激,这是上天给你生路呢,赶快趁这个时间积累福德,福德增长了,你不搬家,风水都要变化,因为被你每天的人气养好了。 

  如果要积累大福德,积累现世就可以享受的福德(如顺利好姻缘,工作顺利,资财积聚,重要考试发挥出色,各种申请不被拒,乃至现实生活一切福德顺意),只要不抵触顶撞父母,面容柔和笑对父母,和父母说话柔声软语快快乐乐,这些基本的东西要拥有是没有阻碍的,鬼神看你孝顺父母,他非常尊敬你,丝毫不敢障碍你,这么好的改命方法,大家却不知道,太可惜了。 

  如果想要仕途顺意,通常是从小就不抵触父母的人,因为他从小每天都受父母印气生助,非常强大,别人比不过。还有就是注意不要说中国古代圣贤如老子,孔子,高僧大德的坏话,一说就完蛋,别想升迁,除非大忏大悔。 

  你想想,父母圣贤你都不恭敬,父母圣贤你都轻贱,还有哪一个众生你不轻贱?你的贡高我慢大到无边际了,鬼神看你这个狂妄就讨厌。我们佛家对此有一句话:你要贵,你就不能轻贱他人。连基督教都说:那把自己升高的,必被降低。把自己降低的,必被升高。 

  毕恭毕敬的对父母,让父母高兴喜悦,有一点好东西,都要拿来供养父母。 

  毕恭毕敬对父母,这是增长官禄最快的,没有比这更快的,你尊长,那自然你也要成为长,受人尊。

  供养父母,则是增长资财最快的。 

  说句大家不爱听的话,不管一个人怎样说自己的心地孝顺,一个人不供养父母,他这个穷字非常大的写在脸上。 

  所以,佛陀教导我们的是一念孝顺,一念孝顺之后还有一句是:些许微物供养父母,你不能光有一念孝顺,念完就没有供养的下文啊。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