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学常识 >

这一生学佛能不能成就要先问问自己

这一生学佛能不能成就要先问问自己

  我们要记住,我们这一生学佛能不能成就?问问自己是不是老实,是不是听话,是不是真干?听谁的话?听老师的话。现在真正有这样的人,找不到老师了,到哪里去找老师?自己具足这三个条件,再看什么?老师不具足。这不是真善知识,真善知识是什么?老师也具足。学生仔细看看,老师学佛的态度,是不是一个老实、听话、真干?听谁的话?经典上所说的,面对佛菩萨,面对着古圣先贤、祖师大德,他是不是一个听话老实人?是不是一个真干的?如果是听话真干的,学生就要跟定这个老师,什么样的苦难都不离开老师,一定要自己有成就才能离开,没有成就,没有缘分,决定不离开老师。

  现在这样的老师、学生难找,到哪里去找去?表面上看这老师好像不错,思想言行,功夫用功,好像都如理如法修行,可是在人面前是个样子,背后又是个样子,人前看不出破绽。学生跟他生活在一起,时间长久了,学生心里有数,对老师怎么样?并不是很尊敬。学生看出,他要求学生是一套,自己没做到,甚至于自己做得不如法,跟经教上讲的不一样。我见到这种人,我不感觉到奇怪,为什么?这是释迦牟尼佛的末法时期,法弱魔强。魔在哪里?真的有很多的魔,就像魔王波旬。当年佛陀在世,魔向佛说,佛法殊胜我要破坏,什么时候破坏?等到你末法时期,我让魔子魔孙都出家,来破你的佛法。这个话三千年前说的,现在我们看看兑现了。我们怎么办?八万四千法门,门门都能成就,魔有能力把所有的法门他都障碍,让你不能成就。但是还有一个特别法门,净宗信愿持名,十念、一念都能往生。魔障不障?障,不但障,全力障碍,这就太可怕了。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