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名人轶事 >

她,最接近圣人的人

  她是美国最负盛名的心理治疗专家,杰出的心灵导师,著名作家和演讲家。

  她帮助了千千万万人改变了健康状态,提升了生命质量。

  这位伟大的女性被世界各地的媒体亲切地称为“最接近圣人的人”。

她就是露易丝·海

她,最接近圣人的人

然而,你一定想象不到,她曾经遭遇过怎样的苦难:

  1岁半时,父母离异,母亲再嫁,继父常暴虐于她。

  5岁时,惨遭一酒鬼强奸。

  15岁离家出走。

  16岁毫无准备下生下小孩,因无力抚养送人。

  结婚14年后被丈夫遗弃,几近崩溃。

  不久,被确珍患上癌症

  这些灾难,若是落在普通人的身上,怕是早已无法承受而倒下。但是有一种人,是无法被苦难打到的,生命越是苦难,他们越是能从中找寻到生命的光芒。

她,最接近圣人的人

露易丝·海就是这样的一位生命的勇士

  依靠强大信念与佛法智慧,她从地狱般的生活解脱出来,在被确诊6个月后,用心理疗法和饮食排毒等逐步摆脱了癌症,完全康复。

  随后,她将自己康复的方法写到《启动心的力量》一书中,引起了社会巨大的反响。

  她将深刻的哲理、科学的精神与博大的爱,结合自己的坎坷经历,以浅显生动的语言娓娓道来,如清泉般滋润每一个读者的心田。

  后来,她还创建了名为“海瑞德(Hayride)”的爱滋病救援组织。“Rlay基金会”和“露易丝·海慈善基金”,帮助和支持爱滋病患者、被虐待妇女和社会最底层的穷苦人。

  她曾经所遭受过的苦难,都已经化成了生命的恩典和眼底的光芒,不仅滋养着她的生命,也带给千千万万的人们爱和希望。

  苦难是上天另一种形式的爱,它提醒我们从错误中回来。

她,最接近圣人的人

露易丝·海的名言

  如果一种思想或信念对你来说不再有用了,那就丢弃它!没有法律规定如果你曾经相信过什么,你就必须永远相信。

  我们真的会变成我们自己所想的那样。我们认为自己好,自己就会更好;认为自己坏,自己就会更坏。所有我们生命中的痛苦和愉快,都完全是自己造成的。

  当我接受和喜爱自己时,我的所有潜力,都被激发出来。

  怨恨、批评、内疚、恐惧,是我们生活中四种最坏的习惯。这四种习惯起源于喜欢责怪他人,却从不勇于承担责任。如果我们敢于对自己生活中的每一件事负责,那么就不会责怪他人。

  重复出现的行为表明了我们内心的需求,我们的每一种习惯,我们一遍又一遍反复经历的那些事,我们不断重复的行为模式,都来源于我们自身的某种需求。

  自我贬低只能强化拖延和懒惰。应该把精神能量放在驱除旧的思维模式、创造新的思维模式上。

  请对自己说:我放弃认为自己没有价值的信条。

  我值得拥有最好的生活,现在我允许自己接受它,我愿意丢弃旧的信念来创造新的环境。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