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忏和尚被鬼逼 终得开悟成禅师

  在佛教里面,法师啊也分为几种,当然最受欢迎的是讲经弘法的法师,管理寺庙的法师,如方丈、当家也是很受欢迎。接着就是一些个实修实证的人,当然也有赶经忏的。这以前有个叫鬼逼禅师的人,本来是一个专门赶经忏的和尚,每次因为忙啊,都忙到三更半夜,才踏着月光回到自己住的寺庙。

宽运法师菩提处处:经忏和尚被鬼逼 终得开悟成禅师

  有一天晚上,他刚赶完经忏,路过一户人家,院子里的狗,听到院子外的声音,大家咆哮起来呀,他听到屋子里好像有两口在说话,里面传出一个女人的声音,就说:“快出去看看,是不是有贼?”接着屋里的男人说:“哪里有贼?不就是那个赶经忏的经忏鬼吗?”这和尚听了以后,非常惭愧,心想:“怎么给我起了一个这么不好听的名字呢?我为亡者念经祈福,他们却把我叫做鬼!”

  这个时候,天下起了雨来,他急忙跑到桥下避雨,雨一时不能停啊,他就盘腿而坐,闭目养神。过了一会儿,桥下来了两个真正的鬼,一个鬼见到和尚,诧异的说:“这里怎么会有一座金塔?”另一个鬼说:“金塔里好像有个佛舍利呀!我们快点顶礼膜拜,以求超生善道啊!”于是两个小鬼,便不停的拜起来。法师坐了一会儿,觉得腿有点酸痛,于是放下了一条腿来,改成单腿盘坐,因为以前是跏趺座嘛,是双盘。

  这个时候,一个小鬼奇怪的说:“怎么金塔变成了银塔呢?”另一个鬼说:“唉!不管是金塔、银塔,反正是佛舍利在内,礼拜他的话,功德一样是不可思议的。”于是两鬼继续在那里膜拜,过了一段时间,和尚觉得腿痛难忍,于是把另外一条腿放下来,随便坐着。这两个鬼齐声大叫:“怎么银塔变成了一个土堆了呢?竟敢戏弄我们,真是可恶。”法师这时听到一个奇怪的说话声,心中恐惧啊,立刻又把双腿收起来,盘腿坐好。两个鬼又大叫了:“土堆又变成了金塔了!一定是佛在考验我们的诚心,赶紧继续磕头吧!”雨渐渐停了,这位和尚也弄明白有鬼在拜自己,原来打坐禅定啊,就是让自己有如此大的功德。

  从此以后,他再也不赶经忏了,只管专心修行,后来终于开悟啊,自号“鬼逼”,就是鬼给逼出来的,因为是在鬼的逼迫下呀,自己才明白修行的真谛啊。人的一言一行,都显示出这个德行的高低,和尚端正的坐姿中,这也蕴藏着让鬼怪来折服的美德呀。

  所以这个威仪非常的重要,佛教里就讲行、住、坐、卧四威仪呀,在这个威仪中,稍有减损,德性也就随着减少,不注重自己威仪的人,别人如何能恭敬呢?所以恭敬别人,先恭敬自己,先把自己威仪起来,这个也能摄受人啊!

  文章转自:腾讯佛学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