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会变成佛骗众生吗?

大安法师:魔会变成佛骗众生吗?

  请问临命终时,是见光还是见佛?因宗门下佛来佛斩,魔来魔斩。本人听说魔也会变化佛形骗众生,唯有佛光魔没有。请开示!

  临终的时候保持正念,念南无阿弥陀佛。你有什么样的因,就结什么样的果。你平时都是念阿弥陀佛,这时候阿弥陀佛现前,跟我们的因是相应的,这就不是魔了。

  如果平时你是宗门下的风格,就是魔来魔斩,佛来佛斩,这时候如果忽然有尊佛现前,那这时要注意,跟你的因不相应,有可能是魔。念佛见佛,因果相符,决定不是魔,是正当的、法尔自然的感应

  这时你在念佛的时候,魔没有能力变化成佛的形象过来。念佛之人,他能念的心光和所念的佛号的光交融在一起,魔是不可能过来的,也没有能力过来,不敢过来。

  这时候感得阿弥陀佛现前,从根本意义上来说,阿弥陀佛的形象是从光中慢慢显现出来的,先是看到光,然后看到佛的形象,但这个光有时候是法性的光,我们不一定看得很清楚。所以只要你念佛,你就相信在自己临命终时阿弥陀佛一定会来接引,不管我们有没有看到,只要阿弥陀佛到了现场,一切都是吉祥的,一切障碍都没有了,一切魔都不会过来,一切冤亲债主也捣乱不了。这时候我们就沐浴在佛光中,安全的进入到莲台里面。这时候不是我们的身体去,而是我们的神识过去,神识到了莲台里,莲华瓣闭合,这就等于进入了“保险箱”,然后于弹指间、一念间,就到了西方极乐世界的七宝池、八功德水里面去了。

  所以,念佛行人,魔不可能变现佛相来骗众生。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