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焕大和尚答佛友念佛及出家问题

本焕大和尚答佛友念佛及出家问题

  二零零九年八月十七日上午,我拜见了佛界泰斗本焕老和尚。老人家身体健康精神矍铄,无限的慈悲。

  在家人究竟适合修什么法门最易成就?带着这个问题,我具体请益了本老两个问题:

  “临命终时见到的阿弥陀佛,是不是真的?会不会是魔化现的?”当下无心请益。

  本老斩钉截铁地回答:“是真的。魔不能变阿弥陀佛,这和阿弥陀佛的愿力有关。”

  “年龄大了可不可以出家?”当下无心问第二个问题。

  本老慈悲地说:“年龄大了出家还是小和尚,但是还要别人伺候,会很折福报。所以在家一心念阿弥陀佛就很好。”本老一再举着大拇指赞叹强调在家人一心念阿弥陀佛最好最好。(由于一心请法,也忘记录像了,遗憾呐。由于本老年事已高,有问题一律请益大和尚印顺法师,并且拜见本老的人从早到晚太多了,侍者把持的很严,也是该我有福,到我拜见的时候就我一个,侍者也恰恰不在,老人家认认真真地为我开示了十几分钟后,礼拜的人忽地又来了很多。)

  望着本老那么慈悲那么认真那么不厌其烦地为我一个人讲解开示(其实是为所有的众生开示),当下无心真是激动万分啊。上本下焕老和尚,佛门泰斗啊,我亲耳聆听了他老人家的慈悲法教,弥足珍贵。

  本老为我们在家人如何修行指出了明确道路,在解脱的道路上,愿我们认真听取执行当代泰斗的法教,一心称念南无阿弥陀佛。顶礼伟大的上本下焕老和尚!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