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禅宗 > 禅宗文化 >

韶关纪念佛教禅宗创始人六祖惠能诞辰1369周年 

  中国佛教新闻网3月25日消息 据中新社报道:中国佛教禅宗创始人六祖惠能大师诞辰一千三百六十九周年纪念活动,今天开始在千年古刹广东韶关南华禅寺举行。

  今年公历三月二十六日(农历二月初八)是六祖惠能诞辰,即民间称之“南华诞”。今天召开的纪念会的主题是“和谐社会, 禅悦人生”。

  南华禅寺素有“中国禅宗祖庭”之称。南华禅寺方丈传正法师称,禅宗六祖惠能于唐朝贞观十二年生于广东,后随五祖弘忍学法,并不识字的惠能以自己超人的智慧,将印度传入的佛教中国化、平民化、现世化,开创了极具中国特色的佛教禅宗,对传统佛教做出了重大改革和创新。六祖的禅宗思想远远超出了宗教的范畴,成为中国古代思想、学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六祖惠能大师在南华禅寺弘扬佛法前后三十七年,根据六祖法语整理而成的《六祖法宝坛经》,不仅是中国本土佛教史上唯一的经书,更是研究中国和世界佛教、文化、思想、哲学的典籍,因此,六祖与孔子、老子被世人尊称为“东方三大圣人”。六祖真身至今仍供奉在南华禅寺。

  下午,在南华禅寺还举行了大型的祈福法会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