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净土宗 > 净土论著 >

复李德明居士书二

  人心本善,随习而转。随于无信之人,则便毁谤佛法。随于有正信之人,则便修持净业。社会国家之兴败,视其首领之人可知矣。现在乱至其极,当以三世因果,六道轮回之事理为挽救。彼肯依从,则再为说净土法门,俾其同念佛号,同生西方,是为最要一着。刘以书诸人,既欲皈依,今为各取法名,另纸书之。光老矣,目力精神均不给,不能详为开示。今以彼等香仪六十五元,令寄书四十八包,每种各与八人一部。有余,则送有信心,通文理,能恭敬者。以后详阅此各书,则无疑不释,亦用不着函询也。当令彼等,敦伦尽分,闲邪存诚。诸恶莫作,众善奉行。存好心,说好话,行好事。庶不负此日求皈依之素志也。余详文钞嘉言录,此不备书。祈与彼等说之。
  近闻一戒烟妙方。用一尺方方红洋布剪作廿四条,每吃烟前,先以烟签子,插布一头,下放一碗,烧此布条,灰落碗中,用开水冲服,然后吃烟。不待此布条吃完(祈试之),其瘾即断。果灵,则当大为传布,以救烟祸。大麻疯,为古今中外不能治好之病。现已有治好之方法矣。初机先导后附之,祈详阅。又戒烟方后有治疟疾方,灵极,治无不愈。有一二三年者,亦可一治即好,亦祈普为一切人说之。以后无论何人,不许来信。若请经书,当直与弘化社接洽,不得令光为转。又及。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