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用独特的生命风格,拓宽生命的厚度

用独特的生命风格,拓宽生命的厚度

  生活是什么,生活需要活泼,生活需要幽默,生活需要豁达,生活需要乐观,但我们却把生活活成了一种局限、狭隘和封闭和困惑。为什么,眼界太窄,一点点小烦恼,就能困惑半个月。

  历练情怀,要学会生活的乾坤大挪移,遇见不开心的事儿,快速挪开,不管是从时空还是从心地。人生总是会遇见,你在这个时代里出现,遇见了这些人,假如说你不是在这个时代,难道你就遇不到人吗,你在哪个时代出现,都免不了跟人打交道,都免不了对社会发出一声感叹,啊,人情凉薄,世态艰难,做人好辛苦呀。未来何方,生命光明,我的价值何在,这种叹息,还是省了,免了,罢了。

  我们每年都过端午节,纪念一位吐完槽跳河的人,历史上从古到今,我们不是那个叹息声最大的人。你总想放大你的情绪做键盘侠,我生活不满意,我心态不舒服,我总是想扩散,让大家知道我的不堪和艰难,那又能怎样?历史上出现了多少活了三五岁的皇帝,出现了多少想不通就投河的女士,历史上又有多少一下子忍不住就上梁山的人,历史长河中,你不算那个最冤的人,也不算活得最不堪的人。

  不要让自己成为一个缺乏管束的孩子,成为一个内心漂泊的孩子们,不要让自己成为一个内心膨胀的孩子。我们都是岁月里、蓝天下的好宝宝,我们不能成为风雨中的落汤鸡。这海天辽阔,细雨清新,我们走在风雨中又能怎么样,经历点磨难,又能怎么样,山朦胧,水朦胧,不过是一片风景。走过的磨难已经够多了,这点风雨算什么,历经的辛苦多了,这点辛苦有算什么?生活的意义是什么,咬牙坚持,咬咬牙再坚持,咬咬牙还是坚持,反正剩下时光也不多了,不过几十年光景。

  有些事情不必要去担忧和忐忑、焦虑或者怀疑,更不能退缩和软弱。有些困难迎面而来,有些苦难直接面对,有些遭遇,遇见就把它当作一种欢喜,遇见了,把它当作一种丰富,当作一种生命的恭维。活出一种置之死地而后生的生命视野,而不是去看困难有多大,磨难有多重,或者说灾难有多么伤人、不幸有多么沉痛。

  一份人格的高尚,一份生命的真诚,坚持着自己的坚持,实现着自己的梦想,努力着自己的努力,但决不放弃自己对生命价值的追求,对生命意义的拷问。

  在那些生命困惑、巨大磨难和生命考验中,去坚持一份坚强,自己内心的强大,才是生命所有的支撑和答案。用一份独特的生命风格,去拓宽生命的厚度,拓宽生命的视野,拓宽生命的一切,活出自己内心实现自我梦想、实现生命价值的一次又一次的再坚持,在对生命情怀的历练和成长当中,活成生命坚强的风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