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点亮心光、化小爱为大爱

点亮心光、化小爱为大爱

【珍惜人身】

  全部积德行善由时刻所累积,全部积德行善由咱们身体行为所作用;所以,咱们要好好珍惜人身。

【及时行善】

  要好好运用咱们的身体,趁能安闲说话、走动的时分,赶快多做利益人群、宣扬佛法和导人向善的事。

【化小爱为大爱】

  爱本来就无穷无尽,拓宽可以利益全国,增加慧命;缩小则成自私自利,增加恶业。

【点亮心光】

  一个人要先点亮自个的心光,才调引发他人的心光。人要真诚苦干才调领导他人,而非光靠精干。待人要以广大的胸襟去接收、包容——发广大心,普爱全部众生,使周遭都笼罩在大爱空气中。

【遵循良医】

  人都有生老病死,有身体就有病痛。佛陀曾说:“我如良医,知病说药;服与不服,非医咎也。”既知有病,就应遵循良医的确诊医治,革除身体苦患。

【终身的行为】

  人终身的行为,不管是善是恶,皆由时刻所累积。

【身是载导器】

  人对躯体有两种观念:一、太爱自个,珍宠得过火,舍不得善加运用;二、太小看自个,小看得近乎糟蹋,以为身既是“不净物”又何必重视,因此忽略了身是“载道器”。本来,只需好好表现身体的功用,不光处世大业可以作用,佛道也将不远。

【光溜溜地交游不断】

  人出生时,是一身光溜溜地来;在人世繁忙了几十年,到最后也是一物不带而光溜溜地走!

人生的创造者】

  天天无所事事,是人生的消费者;活泼支付,才是人生创造者。什麽都没做,就是空过的人生;若能不断支付利益人群,就是大好的人生。

【活生生的人生】

  身为佛弟子,就应学习佛陀的精力,为需要帮忙的人效力,并与众生同苦乐。能做到人我一体,就是“成功的人生”,亦可称为有意义、有豪情,真实“活生生”的人生。

【多疑之苦】

  通常凡夫太爱自个,就会处处与他人计较、事事多起猜忌,常怀疑他人所说的话是不是讥讽自个?他人所做的事会不会对自个倒运?像这种人,就是把“人事”当“对错”,会生活得很苦楚。

【人痛如已痛】

  要打破小范围的爱,将爱心广泛全部众生,视众生的苦痛如自个的苦痛,这才是佛教所主张的爱。

【清净的法爱】

  佛法要人世化,必须先净化人世;要净化人世,必须先一马当先净化自个。如何净化呢?就是培育清净的法爱。所谓的“法爱”,就是对普全国众生,都能心生敬爱、觉情,并且爱得无所求、爱得很广泛。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