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过年也要让心安住在佛法上

\

  这是一次特别的聚会,名为聚会,其实是凝聚师兄们感情的宝贵机会。很感恩菩提书院、济群导师,以及菩提道友,让我们有这个缘分相聚于此,畅谈、品茶、笑谈人生

  每个人都是那么的自在,敞开自己的心扉,真诚面对,谈笑之间隐隐流淌着和谐、安详的气氛,就像一家人在这个地方相聚。

  班级的师兄为了这次聚会,早就开始在出谋划策了,安峰师兄的咖啡、丽芳师兄自制的奶黄面包、吴莺师兄的地瓜粉条、慧源师兄的地瓜粉等等。师兄们都施展自己的手艺,美虹师兄、水华师兄和灼星师兄早早就先把作料预先准备好了,可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感恩天公作美,原本有约的净成师兄也能来参加聚会,缘分就是这么不可思议,后来的安挺师兄和毓琴师兄也赶上了这次聚会。

  从小到大,我作为家里的独生子从来没有下过厨房,也没有做过什么家务,在这种时候就只能在旁边打下手,帮忙拿东西。丽芳师兄、智凡师兄和安峰师兄作为主厨和副厨,为师兄们做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素菜,大家连连夸赞。

  有位师兄说吃菜的人能感受到做菜人做菜时的心情,我也确实感受到了师兄们的利他之心。有了这颗利他的心,做出来的菜能让品菜的人深深感受到做菜人的用心。心是一切快乐的源泉,师兄们都是带着这份喜悦的心来做菜的,内心源源不断地充满喜悦之情,其中的喜悦之情不断地感染着他人,自利利他就是这样,让自己快乐,同时也给别人快乐。

  这次聚会,让我深深感受到菩提道友的感情是很珍贵的,不带有过多的染著之心。邱师兄又回到我们这个大家庭了,相信他的心里还是挂念着我们,挂念着我们曾经一起走过的菩提之路,每次的活动都会想起邱师兄,希望他能够再次回到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这次是春节前的一次聚会,马上要过年了,过年是让我们能够将所学的法义深入到生活中进行观察修的机会。辅导员总是这么尽心尽责,善齐师兄不忘叮嘱我们在过年的时候一定要抽时间闻思法义,就算回家也要让心安住在法上,保持观照自己起心动念的好习惯。深深地感受到,当我们在菩提路上迷失时,导师时刻在给我们指引方向。

  一个目标、一张地图、一位导师、一群伙伴,在菩提路上,我们不再是孤军奋战,而是同舟共济,我们有方法,有目标,有伙伴。慢慢修,快快到。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