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宗门故事 >

寺院五观堂供奉弥勒菩萨的故事

寺院五观堂供奉弥勒菩萨的故事

  弥勒菩萨也叫慈氏菩萨,当时在那个地方叫布袋和尚,就是走到哪儿都笑嘻嘻的,他的慈悲、他的胸怀、心量是无限的。哪儿打板就去哪,哪里有饭就去哪吃饭,所以别人就讨厌他,有些师父们都讨厌他。所以我们不能讨厌哪个人,要生欢喜心。有一天布袋和尚,去一座寺院吃饭,一进五观堂,看到坐位上满了,没地方坐,于是他就坐中间了。

  僧值师父看见他就很生气,就过去拽着他的耳朵拉他出去。拽到哪了?拽到山门前,结果一放手耳朵又缩回去了,那个耳朵就那么长,一直能拉到山门前。后来方丈和尚过来说,就让他坐我前面吧,我坐后面就行了。后来就是因为这个故事,五观堂中间就放了个弥勒佛,山门前那儿也放了个弥勒佛。

  这也是我们人间的一种快乐,就是包容心大一些,涵养心宽一些,慈悲心广一些。这说明当时的方丈和尚也是非常的慈悲——“就叫他坐前面吧,我搬个凳子坐他后面就行啦。”所以弥勒佛就有这么一个故事,寺院把弥勒佛放在前面,让来寺庙的人们看到,给人们一个欢喜心,欢喜地接引众生,欢喜地迎接各位,就是门里门外都要欢喜地接受。

  原文标题:弥勒菩萨的故事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五台山大圣竹林寺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