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然妄想千般扰,执持名号志坚定

纵然妄想千般扰,执持名号志坚定

  我们自己不管怎么样念佛,实际在众中念不一样。老法师说,你念出来的佛号,他念出来的佛号,你的进入到我的里,我的进入到你的里,实际就是《华严经》的境界。你看你一句佛号进入这么多人的佛号,所以我们就会得到那种的加持,这个力量它也不一样的。

  在这堂念佛课当中,我觉得也是非常受益,应该好好地珍惜,实在殊胜!大家坐到这儿以后慢慢地能念进去,实际整个儿身体,就像形成一个小宇宙一样的,让它流动起来。尤其好好地坐进去,是不是就觉得脚也会发热呀,身上也会热起来?这就是静的力量,它是非常大的。我们以前也说过,这样的运动,那样的运动,有时候都不如“静”的这种动它的力量大。

  怎么做功夫啊?实际持名念佛它就很简单,就是:一句弥陀念在心,字字句句念分明。纵然妄想千般扰,执持名号志坚定。我就是认准了阿弥陀佛,不管一下子想到东想到西,妄想怎么样地干扰我,我不管,反正我就是这句佛号,自己念自己听。自念自唤自觉醒,慢慢地就把我们的佛性激活了。这是一个功夫的,希望大家都能够珍惜。

  就像我们说人生长,七八十年,一百年,相聚的时间实际是很短的。即使你说我还很年轻,十岁二十岁,只要有生就有死的,不是说谁都可以活到一百岁。即使你活到一百岁,睡觉会占去差不多一半的时间,再吃饭,做其他的,剩下也没有多少时间。

  所以通过这样的练习,就是让我们在生活当中,不管从前面跑到后面,还是搬东西,都要从内在里生起来:“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越搬就越有劲儿的!这就是你把用功的这种体验,用到我们做事当中,让我们练习把这句佛号,不知不觉用在生活当中。如果别人骂你了,“阿弥陀佛!”意思就是不能跟他去计较了。

  我们通过这样的练习,从现在开始就知道,这句阿弥陀佛,实际和我们的生命是连在一起的。只要我生命在,我就练习让这句阿弥陀佛在。在做事的当中告诉我智慧,怎么做。遇到自己要烦恼了,那我赶快:“阿弥陀佛!”就是来转念。慢慢去体会,用功,功夫怎么样显现?就是这样地显现的。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如瑞法师法语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