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放生 > 放生起源 >

闭眼倾听:世界如此美妙

\

  世界上有一些人可以和猫、狗或是其他动物沟通,这种人叫做动物灵媒。

  澳大利亚的西蒙妮就是这样一位动物灵媒,她说其实很多人小的时候都有过与动物心灵相通的能力,只不过很少有人能将这种能力保持到成年。她还教给我们一些与动物沟通的秘诀,比如它们不是以“一天”为时间单位,而是用太阳和月亮来表示。当你要出门的时候,最好告诉它们回家的时间,比如你要晚上才到家的话,就说:“当月亮出来的时候,我就回来了。”或者出差之前可以说:“我会在三个太阳和三个月亮以后回家。”这样动物也会觉得很安心。

  经常有很多人带着自己的宠物来找她询问一些问题,有时还会有很好笑的情况出现。有一次一个男子带着狗来,那只狗对西蒙妮说:“拜托请问一下我的主人,为什么他在一个太阳和月亮里面换了四套衣服。”男子听到西蒙妮转述的问题时,尴尬地红着脸说:“这个是因为,我刚交了一个女朋友,所以在家里试试看穿哪套衣服去约会更好看。”

  她告诉我们,宠物来到世上的工作是为了帮忙吸收主人的压力,守护他们的健康。就像植物会吸收二氧化碳,提供氧气一样,动物也会吸收我们的压力和情绪,再把爱和轻松的能量传回给我们,并且帮助在家中创造和谐的气氛。在看过西蒙妮的采访之后,我给她发了一封邮件,询问家里的一只猫为何前段时间得了严重的肝病差点“上天堂”。西蒙妮的回复让我大吃一惊,她说那只猫勇敢地替我吸收了太多的悲伤情绪(那时我正因为一些事心情低落),超过了它所能承担的限度,才因此病倒。而它恢复健康的原因是一天晚上看到我正为它伤心地哭泣,它意识到我还需要它,所以决定努力好起来。的确,在我哭过的第二天一早,我的猫在一个月没有进食以后终于走向了它的碗,开始吃东西。

  从那以后,我对家里动物的看法完全改变了,想不到它们竟然可以这样为人类完全无条件地奉献和付出,甚至超过了人们之间可以互相关爱的程度。想想看,在你情绪不佳的时期,如果有人能守候在你身边不离不弃已经很难得了,更不要说替你承担所有的坏情绪。我还在信中问了西蒙妮一个很笨的问题:“我的猫和狗会听得懂你的英文吗?”她笑着回复说:“不用担心,我和动物讲的是宇宙共通的语言。”其实,她并不需要面对面的沟通,只要看照片就可以和它们讲话了,因为心灵的语言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