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向给现世亲人会给他们带来什么好处?如果回向给不信佛教的人有意义吗?

  我们回向给现世的亲人会给他们带来什么好处?如果回向给不信佛教的人有意义吗?

  答:如果回向给现世的亲人,假如他们知道你所做的功德而对此感到欢喜,他们说:萨度!那么他们将能够获得你所做的功德。这种功德其实还是由于他随喜而得来的功德,如果他根本就反对,例如:你为他去做布施、去供僧,而他知道你去供僧了就骂你:“你怎么那么浪费钱,你怎么那么蠢。”这样的话他不仅仅不能得到你的功德,即使以他的名义,他还会造恶业。所以真正得到利益是你自己。如果你以他地名义去造功德,他知道了他很高兴、他很欢喜那么他就能获得你所作的功德。但是他所获得的功德真正还是我们拥有这种“思”、造业的思而造下的善业,真正造的功德大的还是你,而对方知道了之后他很高兴,特别是当他知道了你用他的名义的时候,他会有更强的喜悦和随喜的心,那他造下的随喜的善业是他所得的功德,应该这么样。 对不信佛教的人来说,如果他知道你乐善好施,你为他去做善事,他感到很欢喜他也随喜,那么他会有功德。如果他感到恼怒,他甚至批评你、会骂你、谤你,那这个是他造的不善业。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