乩童等所显现的灵异现象的本质是什么?

乩童等所显现的灵异现象的本质是什么?

  我们在楞严经中有对五十阴魔的描述,有些天魔可现「魔通」,例如,可由地上涌出宝珠,人可以自在由小瓶子出入,可使人在「佛光」普照之中,可使距离缩短或增远等,在目前很多神坛中,甚至在某些佛寺中亦常有灵异现象出现之事,当然有少数灵异现象是佛菩萨或护法们,因为渡生需要而不得不显现者,但大部分都是鬼神或魔类众生为显示其能力以得供养而幻现者。鬼神或天魔外道的神通都不出「以魔力或神力改变旁观者的神识,藉以影响其判断」。例如,地中涌出宝珠,并非真有宝珠涌出,只是旁观之人的神识受魔精神力量之影响而已,魔之精神力告诉旁观者有此宝珠,旁观者之意识即误认为有此「宝珠」。

  ?有些情况,此「宝珠」被电视拍摄之后在不同的时间或地点重播给众人看,亦有「宝珠」涌出之事,或者成为照片,经数年后亦现宝珠涌出之相,这只是魔力对看照片或看电视的人继续施以其影响之故。各位也许会认为魔力有这么大?其实我们的空间距离一般不出几千公里,时间不出百年,对一个天界众生只是如刹那看掌中的东西而已,也许一个欲界天众就有此种能力,所以天魔外道的灵异现象就像「障眼法」,骗骗一般凡夫大众,一般人少见为怪,学佛之人千万不要被此迷惑,毕竟这些与了脱生死普渡众生毫不相关。气而受到 科技之害。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