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佛神通无边,为什么他不把三界六道都变为净土?

既然佛神通无边,为什么他不把三界六道都变为净土?

  经上说:“从我们这个世界的西方,经过十万亿佛土,有一个世界叫做极乐世界。”路途这样遥远,难道不是太渺茫了吗?既然佛有万德万能,神通无边,为什么他不把三界六道都变为净土呢?为什么一定要念佛才能往生呢?佛有无缘大慈,为什么要别人念他的名号才肯接引?

  太阳系有九大行星,还发现有更多的太阳系,这难道不是更加渺茫吗?经上告诉我们心、佛、众生三无差别,只知道佛万德万能,心也万德万能啊!心净才有净土,心秽就生秽土。世界本来就是空空,没有净秽,出现净秽的分别,都是心相所成啊!佛即是净,念佛自然就生净土,不念佛,心即不净,就不往生净土。不念佛,沉迷世间欲望,怎么能生净土呢?佛视一切众生为佛子,故一切世界都是净土。

  只因为凡夫和佛有天壤之别,从道理讲都有佛性,但心相却根本不同。明白了大千世界唯心而造的意义,这些问题就迎刃而解了。要得心净,必须有广大无边的慈悲心,这就是为什么佛时刻忆念我们众生的原因。如果我们一心念佛,那么我们的心就和佛心相通了,这就是我们念佛往生的道理。如果我们心中妄念太多,就和佛相隔了一道厚厚的墙,佛虽然思念我们,我们却逃避不见,那又有什么办法呢?例如儿子出走,母亲虽然日夜思念,但儿子并无回心,越走越远。只有儿子也思念母亲,才有相逢的日子。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