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心居士答:舍利塔放在什么位置好?家里可以供几坐舍利塔?

  我家有舍利塔我想再请,可以吗?家里可以供几坐舍利塔?(提问者:坚信佛法 )

  奉心居士答:在家供养舍利塔,安放的原则与安放佛像相同。圣严法师在《学佛群疑》中说:“在家供佛,设立佛坛,通常都先请人为佛菩萨圣像开光,同时要选择日期,勘定方位,这也是属于民间信仰或民间风俗的一种。以入乡随俗的观点而言,这无可厚非;开光表示慎重,择定日期和方位,表示祈求吉祥。但是从佛教的观点而言,诸佛菩萨无处不在,无处不应,一切方位有十方诸佛、十方三宝护法龙天,当然没有民间信仰中所想像的那些问题,只要自己认为是最尊贵的位子,以最虔敬的心情和最适当的时间来为佛像安位就好。”

  至于家中可以供养几座舍利塔,这主要决定于行人的因缘信心。如果供养的是安置了《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经》的宝塔,经文中说,过去诸佛全身舍利都在此塔中,因此供养此一宝塔就等于供养了一切佛塔。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