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量法师答:大悲咒当手机铃声如法吗?

妙量法师答:大悲咒当手机铃声如法吗?

  问:我想提一个问题,因为现在每个人都用手机,很多人把大悲咒放在手机上当铃声。大悲咒响的时候,肯定是不能听完就接听电话了。把大悲咒放在手机上当铃声,是否如法?然后就是想问一下大悲咒没有放完,我们接听电话以后,对众生有没有什么影响?阿弥陀佛!

  答:好,这位年轻的菩萨提到用大悲咒做铃声,不管是佛经取那么一段,或咒语取那么一段做铃声,都可以。因为哪怕你听了那么一句,你去接铃声的时候,不管你身边的人,他信佛不信佛,他也都听到了。而且无形的众生,我们每个空间,就包括这个屋子也是一样的,空间它都有无形的众生,它也听到了,哪怕听到一个字,它都受益。所以不用说大悲咒听完你再接电话,那样要两分钟,正常接电话就可以了。

  还有用佛像做手机的画面背景,也是一样,都可以。都是善念善举,让人提起恭敬心、菩提心,不忘菩提心的。佛经、咒语用铃声可以,如法,没有障碍的。佛像做你的背景也可以啊,我的手机就是阿弥陀佛的背景。好,这位居士提的问题很现实啊,都可以的。(妙量法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