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气功?

  我看到海外中国留学生常去的论坛在讨论严新气功(严新生命科技)对家庭造成的伤害和有人要离婚等等。请问严新气功是佛门的吗?

  理净法师答:严新是国内早期的气功师。后来由于气功师的泛滥,严新就被淹没了。自1999年中国政府取缔法轮功后,所有气功在国内基本上都停止活动。所有气功协会的组织都属于非法组织。

  所有气功活动,无论是否与佛教有关,从佛教而言,都是附佛外道,更有甚者是邪教组织,对人身和社会都有危害。自古以来佛教都批判,从未承认过是合法的宗教。如果信仰就一定要信仰合法的宗教,才能净化和调适人们的心灵,得到精神上的净化。气功即不是宗教,也不是医学,不仅不能治病,有甚者可能导致精神失常!气功对初学者来说,最大也就只能起到一点强身健体,还不如体育锻炼!

  这种有组织的气功协会和组织完全是邪教行为,如果打者佛教或宗教名义,那就是的的道道的附外道。希望我们的佛教徒或鞭它宗教徒都能警戒,不可误入岐途!最终害己害人!

  所有的气功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采用了佛教与道教的一些修行方法,来修练所谓的神通,想要“自治治人”,但由于对佛教和道教的教义教理不了解,而断章取义思想极端化,最终走火入魔。害人害已!

  佛教虽然有各种神通,但佛教禁止运用神通,这在佛在世时佛就禁止弟子使用神通。在佛教看来神通只是修行过程中显现的一种境界,并不是修行的目的。气功治病也只是起到一些调整心理,疏经通洛的辅助作用,但不能真正的治病。佛教虽然主张众生的病是过去世的业力所感,但也是四大不调,主张有病积极去医院治疗。在佛经也好,还是佛教戒律也好,都有供养成佛佛弟子汤药的经文,说明佛教并不反对医学和科学。

  再说学佛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我们生活的更好,身体更健康,工作更顺利,家庭更和睦,如果因为学佛而导致种种问题的话,那就是非佛弟子所为,也不是佛陀的本意!而修练气功者,打着科学的名义搞的的的道道的伪科学!我们不能把气功和佛教修行混为一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