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弟子在祭祖的时候可以烧纸钱元宝吗?

佛弟子在祭祖的时候可以烧纸钱元宝吗?

  问:法师,我们佛弟子在祭祖的时候,还可以烧纸钱元宝什么的吗?

  慧广法师答:焚烧纸钱一事,虽非出佛经,但其来源甚远。现世儿孙,为报父母养育之深恩,先祖教化之遗德,生时顺亲,令生欢喜;死后祭祀,令追嘉德,故知献供品、烧纸钱,乃我中华儿女孝德之另一体现也!佛弟子祭祀祖先,固当以诵经,持咒,念佛,吃素,放生为主,但焚化纸钱,亦不宜废,虽说不能助过去父母往生西方,但以此表率,所生之慈心孝行,必种善果,存亡获报。亦可表以示子孙,知孝达理,和谐有情,滋养仪爱,善念常住

  仁者,世有愚人,不知以物表心,又不真晓佛义,不懂慈悲便是方便,世有不明世务者,谓为不然,以己不信,又不让他人信,横加讥诲。凡烧施时,当祈法力,心力,咒力及三宝之力加持,令其变少成多,随亡者所需而变,遍施宗亲与一切有缘孤魂。祈愿所见闻之有情,皆能求之所得,离苦得乐。如是发心,是谓圆满。若真想利益亡人,非止在此枝节纠结,于念念中不敢生一丝与法相违之想,知恩报恩,不负众恩,利人利他,不止舍予,至诚以将,则心力周遍,施供冥资亦随之而周遍,是谓真佛事也。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