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设如法的寺院?找到可以休憩的精神家园?

如何建设如法的寺院?找到可以休憩的精神家园?

  问:那么,如何建设如法的寺院,找到可以休憩的精神家园?

  答:信仰不仅能帮助人们净化内在心灵,建立道德规范,还能让我们找到人生的究竟归宿,引领我们踏上古圣先贤的求真探索之路。

  寺院,是出家修行的道场,也是面向民众弘法的平台,更是构建人类精神家园的重要阵地。但我们看看今天的寺院,因为历史等种种原因,一些寺院只有烧香拜佛的作用,在功能上几乎和神庙相差无几。而另一些寺院则成了旅游观光之地,供人游览参观,娱乐休闲。与此同时,一些地方政府、企业也在推波助澜,占据名山,开发旅游,发展商业,所谓宗教搭台,经济唱戏。这是对寺院性质的扭曲,也是对宗教神圣性的玷污。须知,政府讲宗教为经济建设服务,并非把寺院变成一座商店或者一个工厂,直接产生经济效益,而是发挥宗教净化人心的功能,为经济发展提供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现在有不少地方政府把名山寺院变成景区,发展经济,这不仅不利于佛教健康发展,同时也使宗教严重丧失教化社会的功能。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