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菩萨戒后没有持戒,将来会要堕地狱吗?

大安法师:受菩萨戒后没有持戒,将来会要堕地狱吗?

  居士弟子2007年在东林祖庭受了菩萨戒,回家后只坚持了几个月时间,后来没有受持戒本上的戒条,也没有半月读诵。现在每天在家除了工作就是听师父的光碟,自己在家拜佛念佛。请师父慈悲开示,弟子将来一定要堕地狱吗?

  大安法师:你受了菩萨戒,说明你当下你发了菩提心,有菩萨的种性,跟成佛结上的因缘。十重四十八轻戒,更主要是把前面的十重戒受持好,其他四十八轻戒能受持多少就受持多少,受持的多一点,自己的功德多一点,也不可能那四十八条轻戒都守得那么清静的。

  在这个时代,末法众生只能是粗持戒,虽然是粗糙的持戒,也比你不受不持要来的好。所以你要想到,你已受菩萨戒,持菩萨戒的功德,是要到西方极乐世界作资粮的,怎么反而会下地狱呢?你的这个想法是一个颠倒的想法。你天天要想到,我是念佛行人,我是要去西方极乐世界的。你不要老是想着我今天犯这个戒,明天犯那个戒,我是要到地狱里面去的。你天天想着到地狱里去,你以后还真的到地狱里面去,一切法由心想生。

  所以要天天想去西方极乐世界,虽然我的行为是要下三恶道的,但是阿弥陀佛太慈悲了,一定要我去西方极乐世界做菩萨去,我随顺弥陀的召唤,到西方极乐世界常寂光土去。你要作得生想,你就是西方极乐世界的嘉宾、彼岸人,要做这样的想法。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