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对治淫欲的心?

大安法师:如何对治淫欲的心?

如何对治淫欲的心?

  对治这个淫欲的心,常常要观想不净啊,首先观想自己的种种不净。我们投生的这个一念种子就不净啊,父母的精血也不干净啊。然后,我们住的地方也不干净啊。然后,我们通体都不干净啊,身上三十六种不净之物,就是一层皮而已啊。什么眼泪、鼻屎、血液、唾液等等。人真的是,把这个一层皮剥开,你再看看,就是一个厕所啊,污秽得很啊。那么,我们还天天把它乔装打扮,好像很美似的。这就像一个花瓶,里面装满了大粪。这个把它口塞住,好像像那么回事。如果这个花瓶嘣的一下,全都是大粪流了出来。行动的厕所啊!如果那个花瓶装着大粪,比人还好点,它扎上口,还没有臭味出来。我们可是,上下九孔都流着臭气,污秽啊。

  我们早上为什么要刷牙啊,一口臭气啊,再精美的食物,通过我们的口,到我们身体,都变成大小便啊。我们是这样一个制造粪便的机器。那么,为什么?因为构造我们身体的地水火风,本质上就是污秽的。佛说,你纵然用四大海的水来洗身体,哪怕把身体洗成一个微尘,这个微尘都是臭的。我们还要有什么臭美啊。既然我们的身体是污秽的、不干净的,对方也一样的,也是污秽的,也是粪便,那你说还能够爱得要死要活吗?再就想想死亡状态,一死啊,身上的这种细胞的腐烂,像青瘀色,再就像橘皮色啊。然后,这个身体的那个虫,就出来了,钻来钻去。然后,这个皮和肉就慢慢子腐烂啊,离开这个东西。然后,放在旷野里面,那种血肉狼藉。然后,这些豹狼、老虎来吃这个尸体。这个时候,到了这个时候,你还能说她如花似月、楚楚动人、羞花闭月?这种情况,还不如一个猪头啊,猪头到街上还能卖点钱。你这时候,拿一个人头到街上去卖,谁敢要啊?所以我们想一想,这要看清楚啊!来对治这种贪欲的心。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