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义法师答:我觉得佛法最好,怎么还有人不信?

  知义法师答: 同一父母所生的子女,相貌、思想及嗜好等,都不能完全相同,何况全人类有许多父母,他们的思想当然是千差万别,各有千秋,不然,工友谁干?汽车谁开?

  宗教信仰,是每个人思想人格的崇高表现,学问在其次,贵贱又次之。而六道众生,由于业力关系,死此生彼,非常复杂,好像走马灯样的转来转去,所以思想的智慧,相貌的好丑,以及荣辱祸福等,常各有不同,所信仰的宗教亦因此随著各人的业力而变异,故难以求其完全相同的。

  你知道佛法好,那是你的善根深厚,和家庭环境的培养,再加上自己的努力研究,才发现了这座无尽宝藏!但有些人,沉溺于酒色之内,徘徊于名利之间,加上邪说的麻醉,对佛法不但不信奉赞叹,反讥之为迷信,谤之以消极。所谓‘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秉性如斯,我们也不能怪他,若是一闻即悟,佛就不会说:‘其性刚强,难调难伏’呀!

  语云:‘牛不喝水,按不低头’,对不学佛法的人,不必勉强他,最好是以行为代替言说,也不可视若敝屣,弃之不顾。老子说:‘飘风不终朝,骤雨不终日’,只要种下了菩提种子,因缘成熟,还是会开花结果的。(知义法师著《初机学佛决疑》)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