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念佛是念阿弥陀佛,但不知转为念观世音菩萨,可以吗?

  智海法师答:从表面上说,我们都是在念在修,不管是念佛还是念观世音菩萨。但是,从真正修学法门来说,你是发心念阿弥陀佛呢,还是念观世音菩萨呢?如果你发心念阿弥陀佛,你念观世音菩萨,你的专修,就打了折扣了。从每一个修行法门来说,要求是很严格的。

  这提醒我们,也许,我们往昔世习惯了念观世音菩萨,说明我们对于观世音菩萨的法门熟悉一些。如果我们选择了念阿弥陀佛,还是要专注正念,不要随着往昔时的习惯势力跑到其他地方去了。

  观世音菩萨是阿弥陀佛的弟子,是辅助阿弥陀佛弘扬净土法门的,经典预计,观世音菩萨在阿弥陀佛之后成佛。在经典里说,念观世音菩萨也能帮助我们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印光大师开示,念观世音菩萨也能帮助我们成就念佛法门,往生极乐世界。释迦牟尼佛开示,净土是十方诸佛共同护念的,假如你发心往生西方极乐世界,观世音菩萨会帮助我们的。

  从保持正念来说,只要你正念力改变了,对于我们修行是有影响的。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