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婆婆年轻对我不好,我不管她是她的果报还是我不孝顺

   问:因为我生的是女孩,婆婆对我们和孩子从来就没问过,还时不时的给话听,我老公也很不高兴,但是他也没办法。现在我也学佛了知道要孝顺父母可是怎么也抹不去她那时的样子。请教法师并开示。

   玄若法师答:是你们两个人共同的果报,她要承受孤独的果报,你要承受不孝顺的果报。

   一位老法师曾经说过,“从一世因果的角度来看,的确存在很多不平与冤屈”,这就好像你的婆婆无故找你麻烦,令你很苦恼一样,“可是,从三世因果的角度来看,一切都是如影随形,丝毫不差的”。所以,我们学佛人,就要明因果,明白了,就要认,就要了,你的婆婆那样对你,很可恶,但是,你仔细想想原因,不是今生的,而是过去生的,如果你没有曾经那样对待你的婆婆,又怎么会感得你的婆婆那样对你?

   所以,不必苦恼,拿出你的真诚心,忍辱心,来孝养你的婆婆,不要奢求她能够像对待亲生女儿那样对你,不要任何回报,只是做还债想,报恩想,把她观想成你过去生的母亲,只是现在她迷了而已,你们根本的不同,在于她在轮回中,迷糊了,忘记了,而你,做为一个学佛人,却不曾忘记她是如母的众生,是曾经被你欺辱的可怜人。

   这样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后,就和丈夫、女儿好好谈谈,三个人一起,去感化她,毕竟人老了,从前再怎么不开心,还是希望得到小辈们良好的照顾,安度晚年的,拿出耐心与诚心,相信你们终究会变成和乐的一家人的。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