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爵法师答:们可以控制福报的时间吗?

  问题补充:常言道:“不是不报,时辰未到”。比如:有的人心地很好,但过着清苦的生活,被老板雇主剥削,但生活所迫,只好忍气吞声。按照我理解的佛法,可能会说是因为他上辈子做错了什么导致这辈子的问题。

  何时才能把业障消除呢?福报何时才能显现出来呢?凡夫俗子不得而知。相反,恶报的时间我认为却可以知道,比如他长期抑郁与辛苦导致身体的疾病,或者更简单的,他给老板一个嘴巴子,老板会立刻解雇他,他就过上了更加穷苦的生活(失去生活来源)。这些报应却又来的很快很及时。所以福的时间是不可知的,有些是遥遥无期的。而恶——却很少见到给老板一个嘴巴,他捂着脸说我下辈子再解雇你的,所以恶报的时间是可以掌握的,想要多少就有多少,想何时来就何时来,对吗?

  同时,老板之所以过着富余体面的生活,一定是因为他上辈子做了什么所以这辈子理所应当的富足,但这就产生了一个问题,他应该享受福报的,但他如何躲开这个执意用来检验福报真理的嘴巴子呢,凭他上辈子的修行?不管怎么说,这个嘴巴子就是他的现世现报的直接显现了,也就意味着,那个员工一伸手控制了两个人的恶报。一个在前一个在后,一个是老板的,一个是他自己的。所以我们不仅可以控制恶报的时间还可以控制恶报的对象,对吗?

  为什么福报不可以这样呢?要知道,这个世界上信佛的人很多,贫苦的人也很多,而且这些贫苦的人中信佛的人也很多,这让很多不信佛的富余的人如何看待?何不让福报显现出来一些,立竿见影一些,以便让更多的人信服于佛法呢?我有一些困惑,求指点。

  仁爵法师答:请拜读《地藏菩萨本愿经》下卷第十一品“校量布施功德缘品”。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