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要我带孙女,本来就修行不好想清净一下,怎么办?

  问:师父,我女儿前年去英国教汉语,今年想把孙女一块儿带过去,可是英国使馆不给发签证了,女儿去不成了,然后孙女就得我带,我本来就修行不好本想清净一下,这可怎么办啊?烦死了,师父能不能加持我女儿去英国,我好修清净心啊!

  释宽见:岂有此理,太自私了!你女儿已经去过一次英国了,够幸运的了,多少人还没去过呢,你怎么不知道知足,不知道感恩啊?她都去过英国了,我还没去过呢,我跟谁说去啊?

  问:不是我想去英国……

  释宽见:你女儿去也算,她去过英国就够幸运,够值得感恩了!

  问:您能不能给我多说会儿……我只是想清净清净(带孙女我就没法清净了)……

  释宽见:那你为什么不让我清净清净?

  问:啊……师父,您说得我真惭愧,我确实是自私……从来没有人这么说我……我怕带不好孙女……

  释宽见:有人请我去英国,我感恩,知足;没人请我去英国,我知足(能生活在中国),随喜(别人能去);需要我带孙女,我就欢欢喜喜地带(带好不带好,尽力就是);不需要我带孙女,我也高兴,祝愿她们快乐!

  只要你懂得知足、感恩、奉献、随喜,生活中有什么过不去的坎?有什么真正大不了的问题?有什么消不了的烦恼?

  更多宽见法师佛教问答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