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幻法师答:总感觉出现幻觉,怎么办?

了幻法师答:总感觉出现幻觉,怎么办?

  顶礼了幻法师 南无阿弥陀佛

  我妹妹一年多来,总出现个不正常的感觉,好像是幻觉,有预感它要来,那过程好像灵魂不在身体里,头晕恶心不能动,周边事物似乎离自己很远,周边发生什么都不知道,不能正常活动,不能集中精神,以前几秒就恢复了,现在十几秒后还很难清醒过来,有时候都不知道是真实还是虚幻,那感觉挺难受的,请问师傅,这事什么原因?是灵魂出体吗?她该怎么办?

  了幻法师答:

  1、问:妹妹这事是什么原因?

  答:从佛教的观点看,所有的疾病,不外乎四个字:因果业力。

  你妹妹出现这些症状,有如下几种可能:

  (1)、身体上、精神上的某些疾病,类似佛教所言的四大不调病,可利用医学等治愈或减轻;

  (2)、业病:如《摩诃止观》言:“或专是先世业。或今世破戒动先世业。业力成病。”

  (3)、鬼神致病等……。

  《摩诃止观》卷八言:众生之病皆因六缘而起,即:(一)四大不顺, (二)饮食不节,(三)坐禅不调,(四)鬼神得便,(五)魔神相扰,(六)恶业所起。

  2、问:是灵魂出体吗?

  答:不一定。

  3、问:她该怎么办?

  答:皈依忏悔、戒杀、放生,同时布施行善念佛等。

  一是接受,不要过分紧张,采取接受和忍耐的态度。

  二是忏悔,通过忏悔,减轻旧业,减轻苦恼,或者使重业轻受。因此,要多作善事。

  三是修行,诵经、念佛、持咒都可以祛病,减轻和消除业力,这样的事例甚多,要明白多做善事和修行,一定可以改造命运

  小结:无论是业障病、鬼病,还是身体疾病(四大不调),均可通过修行而治愈或好转。

精彩推荐